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将把EQS生产工作转出美国 以生产GLC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53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其旗舰型电动跨界车EQS的生产转移出美国,代之以产量更高的GLC电动车型。

  《美国汽车新闻》援引供应链行业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奔驰计划在2025年之后将全尺寸EQS的生产工作从美国阿拉巴马州万斯(Vance, Alabama)转移至德国不莱梅。此次产品重组旨在让阿拉巴马州工厂腾出空间以生产产量更高的GLC电动车型。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GLC电动汽车是一棵“摇钱树”。对此报道,奔驰美国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GLC电动汽车将于2026年第一季度开始在美国生产,第一年产量将达到5万辆,是EQS目前产量的两倍多。对于奔驰的不莱梅工厂来说,生产 EQS将使其年产量增加约2万辆。不莱梅工厂生产多种车型,包括C级和E级轿车、GLC和EQE跨界车。

  AutoForecast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在美国生产GLC将有助于使其符合《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规定的税收抵免资格,而且将产量相对较低的EQS换成GLC,可以更好地利用万斯工厂的产能,并支持该工厂的电动化转型。今年前三个季度,奔驰在美国销售出7,086辆EQS汽车。

  Fiorani还指出,奔驰美国万斯工厂的年产能为305,000辆,而EQS的占比约为7%。大批量生产GLC电动汽车也将通过创造规模经济来提高盈利能力,尤其是在电池方面。“在追求电动汽车的盈亏平衡之际,奔驰提高美国电池产量将提高电池生产的盈利能力。”

  5月中旬,在一场与北美经销商举行的会议上,奔驰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Britta Seeger表示,根据零售商的数据,该公司预计到2026年,电动汽车将占美国新车销量的40%,到2030年将占70%。

  Seeger当时称,美国是奔驰在全球的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今年前四个月,该品牌在美国交付了约1.2万辆电动汽车,几乎与2022年全年的销量相当。不过,美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下滑,奔驰可能需要重新调整其销量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