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骏派D80和探歌 同配1.2T 谁的产品力更胜一筹

来源:DearAuto时间:2018-11-27 09:51编辑:王厅

  日前,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天津一汽正式推出年末收官之作——骏派D80。作为天津一汽当家旗舰,新车基于一汽集团全新FAW-A平台打造,售价7.99-12.59万元。

  骏派D80全系均搭载1.2T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配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一集团不同品牌的另一款新车——一汽-大众探歌。

  确实,两款全新SUV都是各自品牌的标杆、主攻年轻市场,许多车迷相当感兴趣。话说到这里,难免引人深入探究:骏派D80和探歌,谁的产品力更胜一筹?家用选谁更划算?那么今天,DearAuto就带大家寻找答案。

  颜值各有千秋

  外观好不好看,可以说是见仁见智。如今,自主品牌在车型设计上越发成熟,骏派D80和探歌的颜值都不低,皆符合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过,相比新意稍逊的“套娃脸”,还是骏派D80更有设计感。

  骏派D80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年轻化、运动化,大气沉稳中透露着犀利的感觉,颇有气质。贯穿式光影雕塑车身,层次丰富立体感十足,圆润敦实的车尾也非常耐看。

  细节方面,LED灯组和同级少有的19吋大轮毂,为骏派D80增添了许多亮色;后扰流板和双出排气管装饰,进一步提升产品格调,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眼球。

    内饰质感定胜负

  颜值或许“各有所爱”,来到车内,两款车的差距立马拉开了。无论设计、做工用料、人机交互等方面,骏派D80都表现出极高的水准。

  骏派D80的座舱风格简约时尚,提供多种拼色搭配,尽显豪华氛围。8吋悬浮中控屏不仅漂亮,还大大提升了科技感。骏派D80内置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休闲娱乐等功能,整套系统逻辑清晰、使用流畅,为乘员带来便捷愉悦的科技体验。

  做工品质方面,骏派D80用料厚道,表现出了超越合资品牌的诚意;车内大面积采用软质用料值得点赞,接缝和触摸质感处理到位,精致细腻,档次感满满。

  相比之下,探歌内饰中规中矩,偏向传统的设计风格,且多用硬质塑料,质感稍逊一筹;加上中低配车型均无配备中控液晶屏,智能科技较为落后。

   骏派D80空间抢眼,舒适升级

  乘坐舒适性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车内空间是否宽敞,很大程度决定了一台车的驾乘舒适度。骏派D80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0/1835/1700mm,轴距2700m,这让探歌看起来有些黯然失色。

  较长的轴距意味着更宽敞的空间,骏派D80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均领跑同级,每一位乘员都能享受到惬意的车内生活;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置大件物品游刃有余。反观大众探歌,后排中央地板隆起较高,显得不够人性化,是一个较大的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