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续航410KM售价6万起 家庭买菜接娃车首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1-20 11:08编辑:刘嘉琪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家庭都已经不止一辆车或者已经有了购入第二辆车的想法,如果说家庭第一辆车主要考虑空间、实用性的话,第二辆车主要就是考虑灵活性和经济性了。就像手机、相机领域的“备机”一样,家庭的第二辆车往往也是“备车”,说白了也就是买菜接娃专用小车了。

  那么,什么样的车适合做家庭“备车”呢?不知各位有没有体验过共享汽车常用的一款车型——俗称“小蚂蚁”的奇瑞eQ1。

  外观方面,eQ1十分小巧,长宽高尺寸仅3200mmx1670mmx1550mm,这样的小尺寸带来的优势就是灵活性很强,开出去基本上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在城市里的通勤能力是非常强的。小蚂蚁的外观设计也非常漂亮,原创度很高,和芝麻、知豆、宝骏E200等窄小的车身相比,小蚂蚁的外观已经算相当大气了。

  内饰方面,小蚂蚁内部空间很小,虽然有4个座位,但后排坐成年人的话就很憋屈了,更不用说后备箱空间了。不过作为一辆“备车”,接娃买菜、逛商场超市购物都没问题,除非你是去打货的。

  当然了,前排空间还是很宽裕的,而且可贵之处在于虽然只是一款6万起步的小车,但小蚂蚁的中控台看起来还算是比较讨喜,尤其是超大的中控大屏用起来很顺手。

  动力方面,虽然只是一台几万块的买菜车,但小蚂蚁的动力却能用“惊喜”来形容,匀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综合工况最大续航为301KM,在同价位车型中已经是无敌的存在了。而且纯电动汽车有加速快、平顺度高的优势,在城市里超车完全得心应手,红绿灯下起步时也可以“浪一把”,提速能快到让那些改装炸街车怀疑人生。

  当然了,作为一款经济适用型纯电动小车,小蚂蚁的后段提速就比较慢了,时速上了70以后想再上去就没那么快了,不过在sport模式下最高时速仍然能到110KM,跑高速也是完全可以的。

  驾乘感受方面,纯电动车特有的平顺和安静肯定会让你非常喜欢这款小车,但能量回收需要让人适应一段时间,一松油门你就会明显感觉到车速的下降,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的特色。

  还有就是受价格因素影响,这款车的隔音真的非常差,低速时感觉不出来,一旦速度上了70你就会感觉风噪胎噪全涌进车厢里来了,好在在市内行驶能上70的机会也不多。

  再一点就是颠,很多人在驾乘这款车时都觉得这款车很颠,过一段坑洼路面能把你的早饭颠出来,但其实小蚂蚁的悬挂系统已经很厚道了,前后都是独立悬挂,之所以会这么颠主要是受短轴距的影响,包括smart在内的所有短轴距的车都不可避免地比较颠。这一点小编觉得也是比较能接受的,毕竟作为“备车”,基本上都是在城市铺装路面上通行,谁也不至于开着这台车去上山下乡吧。

  最后一点,是大家担心的电池问题,现在很多人传言纯电动汽车几年后换电池要花几万块,说得好像是为了省油而买纯电动汽车几年后会得不偿失一样,其实这样的论断并不客观,首先现在很多厂商对电池是有质保的,比如小蚂蚁电池的质保期是8年或12万公里,在质保期内只要电池衰减超过20%就可以让4S店给你免费换电池。再比如比亚迪是电池质保8年或15万公里,电芯终身质保,也是很靠谱的,所以在选购新能源汽车前一定要认准厂商,靠谱的厂商才会许诺你超长的质保期。

  有的人可能会问了,超过8年后电池衰减了怎么办?一台6万块的买菜车你要开8年吗?就算如此,8年后的电池技术想必已经非常先进了,那时候的电池价格肯定也降低了,自费换一块电池让你的8年“老蚂蚁”满血复活也是很实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