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综合油耗9.2升 这台法系SUV表现出乎意料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8-11-12 10:16编辑:王厅

  这次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天逸(后文简称天逸)是上个月试驾的,由于是长测因此原本就定在国庆节后发布试驾文章。不过10月8日,东风雪铁龙宣布了2019款天逸上市,然而,上个月拿到的试驾车是2017款的380THP旗舰型(搭载1.8T发动机)。

  不过好在,由于刚上市的新款天逸属于年款车型,并不是中期大改款,因此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和动力总成等方面并没有改变,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且新增了一款350THP舒享型(搭载1.6T发动机),总体性价比要比2017款更高。

  既然提到了配置升级,那就先说说我们试驾的2017款380THP旗舰型和刚上市的2019款380THP旗舰型的配置差异。我查了下官方配置表,发现新款天逸新增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其它变化不是特别大,相比而言次顶配和中配的配置提升较为明显,因此如果对这款车感兴趣的话,其实中配和次顶配是不错的选择。

    雪铁龙的改变从天逸开始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8T发动机的380THP旗舰型。对于天逸这款车的造型,其实大家也已经非常熟悉。虽然都说汽车的造型好不好看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但天逸造型的年轻、时尚、个性、前卫无疑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此外,无论是天逸还是刚上市不久的云逸,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与此前雪铁龙的车型完全不同,完全就是一个不一样的雪铁龙,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回归了本来的那个雪铁龙”。

  天逸的前脸层次感很强,上下分层式设计非常独特,上面一层LED日间行车灯和“双人”型雪铁龙LOGO通过镀铬饰条进行连接,下面一层为远、近光灯与中网相连的一体式设计。前脸下半部分的设计也很独特,车上使用了大量类似的矩形镂空设计,更绝的是使用的配色相当跳脱,这种设计和配色明显能够吸引泛90后的共鸣。

  天逸的侧面线条颇为圆润,而双色的悬浮式车顶配上银色镀铬饰条的设计无疑是点睛之笔。车身尺寸方面,天逸的长宽高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天逸的轴距超过了2700mm,比大多数合资紧凑型SUV更长,这也意味着有更充裕的车内空间。

  天逸的尾部非常饱满,或者说视觉上给人有点“小胖墩”的可爱感。尾灯的造型设计非常别出心裁,立体感很强,矩形灯罩内部包含四个矩形,一环靠一环。尾部双边排气管采用银色饰板装饰,无论是设计感还是整体性都非常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