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大亲民家轿终于换代 新款老款怎么挑?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1 09:55编辑:刘嘉琪

  买新还是买旧?这里的新旧不是指新车和二手车,而是全新车型与旧款之间的选择。目前有很多车企都在实施同台销售的策略,比如广本凌派,一汽大众宝来等等。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惑,那么接着往下看吧,教授会分析凌派、宝来的新旧款车型到底该买哪一个。

  作为中国特供车,老实说凌派前2年的表现中规中矩,始终没有火起来。新款酷似雅阁的外观或许能为凌派加分不少,对比新老车型的外观,你会更喜欢那个?其实设计理念差别挺大的,老款凌派据说运用了中国建筑的设计灵感(圆中带方),而新款体现在大灯看起来更加锐利,中网的立体感也更加强,整体雅阁式扁平。审美这种缥缈的东西真的要看个人,还是接着往下看吧。

  内饰上也是新凌派更有层次感一些,三幅方向盘、中控媒体控制面板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新款也比旧款多了很多物理按键(同一车型对比),看上去要高级不少。同时新款CVT豪华版比旧款CVT豪华版多了仿皮座椅,但却少了中控彩屏。多功能方向盘,这一得一失谁占优势还不好说。

  来看一下价格,基本上新款和旧款每一个车型都是相对应,价格基本接近。不管是新款还是旧款教授都推荐CVT豪华版或者以上车型,价格配置各方面都比较合适。以CVT豪华版为例,新老车型的裸车价都为11.98万(旧款算综合优惠,各地或许有些差异)。在同样的价钱下,新款的配置无疑更丰富些,而且尺寸也比旧款大一些,原本旧款就是以空间为卖点,新款空间表现能力无疑更上一层楼。

1.0T发动机

  外观、内饰、配置好像都是新凌派有优势,旧款完全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为什么本田还要实行同台销售的策略?原因是新款采用的是1.0T 3缸发动机,无论技术多牛,抖动平衡地多好,国内消费者对3缸机并没有太大的信心。旧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存在就是为了二者之间形成对比,以便消费者做出更好的选择。

  小结:新凌派凭借着较为出色的外观赢得了大家的关注,如果你要兴趣,建议去试一下新款CVT豪华版。如果觉得抖动处理得不错,当然是买新款啦。不过怕就怕新老车型都不能让消费者满意,由于新车上市不久,市场反馈目前尚未得知,过些日子我们再做分析。

  新老凌派同台或许有存在争议,接下来这款车畅销了20年,全新大改款车型的出现解决掉了其最大令人诟病的地方,它就是来自MQB平台的宝来。一直以来老宝来一直老吃本,为PQ34平台打造被广为诟病。新宝来采用新平台之后,带来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车身尺寸也比旧款宝来要大。新平台带来的好处除了看得见的方方面面外,看不见的底盘质感、车身钢筋强度也会提升,所以整个行车体验和安全系数也会跟着提升。

19款宝来

  买新还是买旧?教授的意见当然是买新款宝来好,诸多地方都没得挑剔,唯一可以说的地方也只有价格了,老款宝来与新款宝来每一个对应的车型都有1万多2万的价格差距。这也是老款宝来还能卖得动的原因,很多人没有那么多的预算或者预算就这么多但是想要好一点的配置,这个时候新款就变得没那么吸引人了。况且一些人认为平台虽老,但是很安全,哪里有毛病我都知道,买老款似乎也不错。

  小结:虽然老款宝来看起来价格低配置高,但新宝来的配置也不低,低配手动挡车型也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LED光源大灯、LED日行灯、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等配置,以大众一贯的调性来说,这也算是诚意满满了吧。个人觉得新老宝来的选择并不难,教授还是那话,买新宝来。

  最后说两句

  凌派与宝来之间没有可比性,并不在于两者销量上的巨大差异,而是新宝来满足了大家的愿望采用了新平台,价格也比较合适,这样大家觉得内心的诉求得到满足。而新凌派则是搭载了有争议的3缸发动机,如果能做到消除消费者对三缸机的误解,凭借着“小雅阁”的外观,新车销量一定能呈爆炸式增长。还是鼓励大家多试试车,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