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不想再等了 将在挪威取缔销售燃油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4 09:5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在传统汽车品牌中,大众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可以说走在了前列,不仅推出了多款纯电动车,还公布了停售燃油车的计划,而近日,更是着手开始在挪威率先实施。

  挪威大众进口商M?ller Mobility Group确认,他们将在今年12月前停止接收燃油车订单,明年开始,大众将只会在挪威销售电动汽车。

  这样的举措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挪威的电动汽车接受度和普及率非常高。

  官方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目前已经占据了该国全部乘用车的20%以上,且新车渗透率达到了84%,算上插电混动,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0%,也就是每卖10台车,只有1台是纯燃油。

  而大众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向挪威进口了超过10.2 万辆电动汽车,其中ID.4还成为了挪威第二畅销的车型,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而ID.3 排在第八名。

  此外,挪威还计划从2025年开始禁止所有燃油车辆上路,这也是全球最早的燃油车禁令,大众做出这样的决策,实际上也是出于迎合该国的政策。

  那么为何挪威电动车普及率这么高?一方面是因为该国水力资源异常丰富,蕴藏着巨大的水电资源,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政策的大力引导和推动,包括免收25%的增值税、降低道路税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因此在2020年挪威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就超过燃油车。

  不顾随着电动车的普及,该国已经开始逐步取消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激励措施,同时也是为了减少道路上的私家车(即使是电动车)的数量,鼓励步行、骑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今年起,该国对购买价格超过50万挪威克朗(约合32.98万元人民币)的车辆征收25%的增值税,而且这一税制是动态的,车越贵增值税也就越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