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款超热门7座中型SUV大揭底 你选谁?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9-10 11:04编辑:王立银

  在当下中国车市,大空间的7座车无疑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但是因为中国总体路况相对较差的原因,底盘更高通过性更强的7座SUV往往比MPV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教授特意找来几款20-40万区间,均有搭载2.0T引擎的热门7座SUV,看看它们谁的空间更大更舒适,驾乘操控更优秀,烂路通过性更强。

  汉兰达从进入中国那天起就一直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杆,外形尺寸虽然不是同级中最大,但是车头和侧面扩张性的线条设计都让人有种视觉上的显大感,符合中国人以大为美、大气耐看的审美取向。

  内饰设计也是丰田一贯的中庸风格,以功能性设计为优先取向,从副驾驶一直延伸到中控台的巨大储物槽和深度惊人的中央扶手就是最好的体现。

  此外,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特别是横向空间是这个级别中最大,且没有之一,因为汉兰达在北美是8座车,第三排可以坐3个人,到了中国因为法规缘故变成7座车,第三排只坐两人,这如同样是一百平米的房子,两房一厅的卧室能不比三房一厅的宽敞些吗?

  不过,汉兰达的动力就相对比较弱了,这么大的车,2.0T发动机只有220马力,满载7人和行李的状态下,加速会比较乏力,如果再遇上爬坡又必须开空调的情况,相信对驾乘感受和油耗都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汉兰达虽说是一辆SUV,可是底盘悬挂和四驱系统都是完全偏向城市化的设计,悬挂力臂相对单薄,四驱车型的适时四驱即使有中央差速器和电子限滑辅助,对打滑轮胎的锁止也不果断,如果贸然挑战一些稍有难度的烂路,就很容易造成车架变形和无法脱困的尴尬。

  小结:虽然越野性能存在短板,但瑕不掩瑜,汉兰达还是一款综合产品力十分优秀的好车。不过您不要忘了,汉兰达在全国范围内都要加价或排队等提车,想优先提车实际成交价都高于指导价至少一万起,丰田这就不太厚道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