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效率提高 本田插混版Clarity换新散热系统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8-24 10:22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本田2018款Clarity PHEV车型的电池组将配备液冷散热系统,本田现有的混合动力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采用都是风冷散热系统。

  本田Clarity PHEV车型的IPU(智能动力单元)由锂离子(Li-ion)电池组、直流-直流转换器(DC-DC converter)以及ECU(电控单元)组成,用于控制车身地板底下的电池。

  此外,本田还将电池的能量密度和能量输出密度分别增加了110%和40%。因此,电池组的热量也随之增高。如果使用风冷散热系统解决热量问题,则必须在电池之间设置空气通道,从而会增加电池组的体积,还会很难确保有足够的内部空间,舒适地容纳5个成人。因此,本田电池组开始采用液冷散热系统,散热效果比风冷散热系统高约250%,可有效冷却电池组。

  具体实施的方法是,Clarity PHEV车型的前格栅内部安装了特殊的散热器,而且电子水泵给位于电池组下方的水箱供应冷却液。之后,此冷却液用来冷却DC-DC转换器,充电器等等。当电池组不需冷却时,三通阀会将冷却液送往旁路。利用此机制,包括电池组在内的整个IPU都可有效散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