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马自达CX-3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19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现如今,马自达在国内主销车型仅有四款,产品线不足是其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国人更看重SUV市场,而产品稀少的马自达无法做到像对手一样紧密的排兵布阵。在此之前,马自达仅有两款紧凑型SUV,一款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CX-4,另一款是兼顾家用与运动的CX-5,其它SUV细分领域仍是一片空白。2017年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第一款小型SUV——以进口方式销售CX-3。目前来看,其高额的进口关税显然不符合国情,好消息是,未来CX-3将会交由长安马自达实现国产。在此之前,就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原汁原味的进口CX-3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如何。

     测试车辆:2018款 2.0L 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格:15.9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96cm。在往期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CX-3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在测试时,我们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前后距离控制得当,CX-3正前方视野感受不错。驾驶者能够目视到发动机盖后沿,带来一种坐姿很低的错觉,视觉具有包裹感,需要简单适应。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490cm。参考往期测试成绩,CX-3表现不太理想。主要原因是车尾窗面积偏小,为了造型设计出很大的倾斜角度,直接影响了正后方视野,驾车时需要多加留意。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经测试,CX-3左侧外后视镜可视角度达到21度,右侧则为14度,整体表现与往期测试过的同级车型比较接近。作为小型SUV,CX-3外后视镜面积较大,观察范围还算不错,两侧的外后视镜镜片均未采用双曲率设计。不过此次试驾的顶配尊贵型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可以有效帮助驾驶者规避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