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日跨界SUV巅峰对比 领克02对比马自达CX-4

来源:车神趣事 时间:2018-07-25 10:21编辑:王厅

   做工与配置

  领克02轮胎采用马牌19寸防爆胎系列;后尾灯采用全LED;领克02就体现出豪华感,做工精致,用料更足,能触摸到的地方都是软质材料;换挡拨片自动挡标配;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多媒体大屏,显示效果清晰,触摸灵敏度高;配备全景天窗;悬架全部是前麦克孙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置更是领克的强项: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雷达、胎压监测、LED大灯(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头部安全气帘;另外还多了18英寸轮圈、LED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真皮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和后备厢12V电源;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自动远近光切换、疲劳驾驶提提醒、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等一系列较为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另外泊位驶离、全景影像、前雷达、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记忆、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哈曼Infinity品牌音响。

  CX-4轮胎2.0L采用17寸韩泰,2.5L采用优科豪马19寸轮胎;顶配车型采用LED,尾灯全部是卤素光源;7寸多媒体效果不错但与10.2寸对比相差甚远;天窗采用普通天窗;悬架全部是前麦克孙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安全系统包括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自动刹车系统,真皮方向盘和仪表盘、新款ADD彩色抬头显示器、提供黑棕/白色内饰两种内饰配色;支持CarPlay、CarLife、3D地图等功能,

   百公里加速对比

  领克02的1.5T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1500-4000rpm,厂商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2.0T+7DCT+四驱为7.8秒)

  CX-4的2.0升+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81秒,2.5L加速成绩是8.73秒,其中2.5L全部是四驱车型。

    动力

  领克02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分别可输出156马力和180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的最大功率达19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两驱车型)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

  CX-4配备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6100rpm,峰值扭矩252牛·米/40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116kW)/6400rpm,峰值扭矩202牛·米/4000rpm;除了入门车型外均匹配一台SKYACTIV-Drive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均为两驱版本,而2.5L车型均为四驱车型。

   总结

  不管是内饰、做工还是动力、配置不用说领克02占优势,但外观来说领克的争议性实在是太大,个人也不太能接受这蛤蟆脸设计,而从可靠性、操控性与平顺性来说,AT变速箱要比DCT靠谱,但看过很多试驾大部分评论说吉利这台自产的7DCT变速箱非常稳定、靠谱,很多事情还需要时间验证,谁都做不到完胜,请正视与尊重这些有前途的国产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