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日跨界SUV巅峰对比 领克02对比马自达CX-4

来源:车神趣事 时间:2018-07-25 10:21编辑:王厅

  跨界SUV成为了一种汽车潮流,引领这一潮流的车企吉利已经尝到了甜头,目前吉利旗下有3款跨界SUV,长期保持月销过万的帝豪GS;由帝豪两厢车改款而来的远景S1,也是吉利跨界销量第二名;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合资品牌领克旗下的领克02,这款车已经在6月底上市,该车售价12.28--19.28万元。跨界SUV的蛋糕不小,日系马自达也同样推出了一款SUV——CX4取得了不错的销量,CX4售价14.08--21.58万元,两款车有部分重叠,那么想买跨界SUV的小伙伴纠结了,哪款车性价比更高呢?

    领克02 PK 马自达CX-4

    外观

  领克02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第二款车,领克02共有8款细分车型,简单来看分为“纯”、“劲”、“耀”三种风格。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北极之光分体日行灯,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大灯组,这一标志性设计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尾部是领克02的亮点,溜背式的车尾配合双色的车身设计也让该车极具年轻色彩。新车尾灯同样采用了家族色彩浓厚的双“L”尾灯组风格,配合运动化装饰十足的保险杠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人过目不忘。

  马自达CX-4采用与CX-5相同平台,沿用了KOERU越概念车与“魂动”设计的理念,整体视觉效果动感时尚。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4长宽高依次为4633/1840/1535mm,轴距达到了2700mm。为了营造轿跑SUV的感觉,马自达CX-4降低了发动机舱盖高度,A柱采用黑色涂装,配合车顶行李架和下压的尾部线条,一款令人惊艳的跨界SUV造型就呼之欲出。

    内饰

  领克02在内饰方面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对于外观的争议我们不提,但内饰才是见设计功底的部分,说实话这内饰获得“沃德最佳内饰”没毛病!其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略显圆润的“矩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

  CX-4在内饰的设计上与昂克赛拉十分接近,整体布局除了突出运动特性之外,其中控台内饰件还加入了木纹和金属装饰,让人感觉更有质感,更符合一款SUV车型的定位。CX-4中控台上部全部使用软性材料,并且摸上去手感很好;中置转速表式的仪表和它配备的换挡拨片增加了运动气息。但相对于领克的潮流内饰,CX-4显得老气横生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