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7座中型SUV!汉兰达VS锐界该选谁?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8-07-09 10:16编辑:王厅

   后备箱:实用性差距明显

     锐界得分:★★★

   汉兰达得分:★★★★

  对于7座中型SUV来说,第三排座椅展开后对后备箱空间的挤占非常严重,很容易出现满载7人却塞不下7个人行李的尴尬情况,那这两款车是否有这个毛病呢?

  经过测量发现锐界在第三排座椅竖起的情况下后备箱的长宽高分别为1160*330*860mm,也就是说普通的婴儿车在不收起来的情况下无法塞进后备箱,遇到17寸以上的行李箱(320*450*180mm)也只能采用竖立的方式放置,并不能横置,这就对后备箱的空间利用率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想要扩充后备箱空间,就只能放倒一个或两个第三排座椅,这又让7座车型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而汉兰达的后备箱实测尺寸为1410*460*800mm,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分别比锐界大了250mm和130mm,即便是24寸的行李箱(380*600*280mm)横置,离尾门还有80mm左右的富余空间。不仅如此,460mm的宽度用来放置高景观的婴儿车绰绰有余,在运送一些大件行李时,汉兰达第三排也支持的4/6比例分割放倒,相比锐界能提供更为灵活的空间组合搭配。

     动力:两车都刚好够用

   锐界得分:★★★★

    汉兰达得分:★★★★

  锐界有两款动力配置,分别为2.7T V6和2.0T L4,两者都匹配来自福特自己研制的6AT变速箱,而由于售价及税收等问题,2.0T版本车型的销量远远高于前者,所以2.7T V6版本的车型不在我考虑范围之内。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参数上达到主流偏上的水准,但不要忘记锐界可是一台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车型,所以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1秒左右。

  反观汉兰达全系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汉兰达的功率要小了25匹,但不可否认爱信6AT变速箱的换挡表现要比福特自己的6AT更为优秀,而汉兰达的整备质量也差不多接近2吨。实际测试发现汉兰达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8秒左右,略微比锐界优秀那么一丢丢,相信变速箱的表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再看两辆车的油耗表现,根据小熊油耗车主上传的数据显示,同为2.0T四驱版本车型,锐界综合油耗为12.17L/百公里,汉兰达综合油耗为11.12L/百公里,两者相差1升还多。按照如今95号汽油7.4元/升的油价,每年跑两万公里在油耗方面起码能省1500块钱。

  写在最后

  结果很明显,锐界得分17★,汉兰达得分20个★,从一个追求实用的奶爸角度而言,拥有更宽敞7座和更大后备箱的汉兰达比外观威猛的锐界更适合我。而在一些类似产品质量、保养价格等无法直接量化对比的方面,口碑极佳的汉兰达又是这一领域潜在买家的首选。

  其实对比的结论从车型销量就能看出来,今年3月改款汉兰达推出以后销量一路走高,短短四个月不到的时间累积销量更是达到27565台的好成绩,月均销量9000台以上。消费者很聪明,购买之前都会做很多功课,如果一款车不够完美,又怎会让他们掏出30万元真金白银为它买单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