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7座中型SUV!汉兰达VS锐界该选谁?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8-07-09 10:16编辑:王厅

  半年前女儿呱呱坠地让我成了一名新晋奶爸,小婴儿每次出行都要带上一大堆瓶瓶罐罐,尤其是婴儿车几乎占掉了,一大半后备箱的容积,原本的轿车逐渐满足不了日常家用需求,于是换辆“大一点”的7座中型SUV被提上日程。

  逛来逛去结合自己的购车预算,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汉兰达与锐界之间,这两款车在目前的合资中级7座SUV中都很热门,最近上网一搜,汉兰达甚至雄踞汽车之家SUV最高关注度宝座,相信并不只有我一个人在它们之间纠结,干脆今天来一场理智的打分制双车对决,既解决我的选车难题顺带也为大家选车做一个参考,一举两得说干就干!

   外形:一个稳重 一个张扬

   锐界得分:★★★★

    汉兰达得分:★★★★

  我经常讲一辆车的外形是最难评价的部分,因为不同人眼里对“美”的定义都不相同,它不能用直观的数字来衡量高低好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外观就没有评判标准,个人认为只要获得绝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认可,那就是一款外观设计成功的车型。

  2015年5月上市的锐界相比汉兰达可谓是“同龄人”,这一代锐界一改之前老款的囧囧无神,在造型设计方面颇为激进,凶悍的前脸和饱满的车身设计诠释了美系SUV独有的粗犷。相比汉兰达人见人爱的特性,锐界的受众群体显得有些两极分化,喜欢的人一见钟情,不喜欢的人毫无感觉,而且就身边同事的反馈来看男性对这款车的接受程度明显高于女性,就我个人而言,锐界又MAN又粗犷的设计风格还是能够接受的。

  现款汉兰达在2015年3月上市,3年后的今天又迎来了车型中期改款,原本镀铬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面积增大的同时造型却更为稳重,这次改款提供了三种前脸造型。整辆车除了前脸霸气,其他部分几乎都保留丰田汽车一贯的中庸稳重,是一辆低调内敛不张扬的车,真可谓老少咸宜。

  内饰:一个精致实用 一个简单直接

    锐界得分:★★★

   汉兰达得分:★★★★

  内饰部分的对比相较而言就更简单一些,因为除了玄幻而难以捉摸的美学,实用性也是衡量内饰好坏的一个重要评判依据。两款车一个为日系一个为美系,在设计、用料、做工等方面都有不同表现,孰优孰劣4S店样车真实体验过一番后就能得出结论。

  锐界内饰在刚上市时的确获得不少人的追捧,尤其是科技感方面的营造,例如液晶仪表盘、触摸中控屏、微软出品的SY N C 2代操作系统等等。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锐界的中控渐渐跟不上主流,8英寸的屏幕偏小、较小的实体按键略微影响操作,再加上福特较为一般的装配工艺让车内零部件缝隙过大,显得不够精致。

  而锐界这些方面的不足又恰恰是18款汉兰达的强项,作为日系车内饰中控的用料、做工自然不必多说。新款汉兰达中控屏幕从8英寸升级到10.1英寸,前排还增加了2个USB口,后排也增加了2个USB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汉兰达在实用性方面的升级让人倍感舒适便利。而且之前广受好评的中控长条形储物槽设计也得到保留,巨大的中央扶手箱甚至能塞下两瓶2L装的可乐,总体而言汉兰达的内饰兼顾实用和美观,每一项有关中控的操作都会让你留下“好用、不别扭”的深刻印象。

   空间:同为7座 表现不同

   锐界得分:★★★

    汉兰达得分:★★★★

  锐界的车身尺寸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1925*1715mm,轴距为2790mm;参数上看锐界在车高和轴距上都占有优势,那是否意味着它的空间也更宽敞呢?实际体验之后发现,两款车在空间上的表现还是有所差异的。

  先说锐界,轴距长了6CM照理来说第二、三排乘客腿部空间应该更阔绰,然而实际体验后发现由于厚实座椅的影响,正常情况下锐界的腿部空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宽敞。而且第二排座椅从最前调至最后的移动距离仅为10CM,所以在只乘坐5人的情况下不能将第二排座椅向后调节太多提供奢侈的腿部空间。至于第三排以身高173cm的我为例将第二排调至最前,腿部还剩余一拳左右的空间,不能用宽敞来形容,只能说勉强够用吧。

  7座版本汉兰达空间表现又如何呢?首先第二排座椅从最前调至最后的行程有15CM,当第二排调至最后腿部大概有一臂的富余空间,堪称奢侈,而第三排座椅在第二排调至最前的情况下大约还有一掌左右的最大腿部空间,表现比锐界更好一些。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汉兰达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能提供较大的调节幅度,可以不用像锐界一样直勾勾坐着,这对长途出行第三排乘客缓解疲劳有很大的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