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级SUV大比拼!优势最大的是这款车

来源:SuV周刊时间:2018-05-24 10:43编辑:王立银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各大汽车厂商也使劲了浑身解数来讨好消费者的目光——对刊友们来说,这是好事,也是坏事。针对后台刊友们提出的问题,刊哥特在此做一个总结,来为大家点评一下争议最大的15万价位SUV的选择,这其中有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与本田XR-V,涵盖了自主与合资品牌两大阵营。究竟哪一款车更值得买呢,我们往下聊。

  外观&空间

  看着大≠空间大,传祺GS4“意外”爆冷

  现款哈弗H6已经过渡到了第二代车型,相比第一代,新款哈弗H6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更新,而是在老款车型平台的基础上对配置进行了一定幅度的更新;全新的造型设计与车身尺寸确实使其在纸面数据上存在明显优势,然而在细节与人性化设计上,哈弗H6依旧乏善可陈,实际空间利用率并不高。

  现款博越刚刚结束了其中期改款,相较于改款前,新车仅对部分外观及配置进行了一定更新,作为对产品竞争力的基本维护。在车内空间上,博越的表现同样不太出彩,尽管其车身三维在所有对比车型仅次于哈弗H6,但实际乘坐感受——如后排腿部空间与车内宽度远没有达到其外形视觉感受那般宽敞。

  在同价位的自主紧凑型SUV中,传祺GS4的纸面车身数据属于明显偏小的那一款,然而这却没有影响到其车内乘坐及储物空间的发挥:1852mm的同级最大车身宽度使传祺GS4获得了1520mm的车内横向空间;另一方面,得益于较为人性化的设计,其第二排座椅在放倒后也能获得纯平的后排储物空间,这是其他对比车型所没有的。

  作为合资品牌,XR-V在此次对比中存在着先天劣势。由于品牌本身所带来的高溢价,其小型SUV的定位使得其空间、配置与动力在同价位SUV中均存在着明显不足。另外,XR-V是本田基于飞度平台研发的SUV车型,这又意味着其在驾乘舒适性上无法比肩另外三款对比车型。

  配置

  以量取胜 VS 以人为本,人性化细节体现传祺GS4真功夫

  哈弗H6在这一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相对的,毕竟作为所有对比车型中唯一的一款第二代车型,长城在新车身上堆栈了相当多的配置以期获得更好的明面上的"性价比优势"——对于不太了解汽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诱惑力会更简单粗暴。

  中期改款后的博越在内饰造型上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而配置上,博越则主要换装了具有触控功能的新款8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新的车联网系统。相对遗憾的是,在如今手机当道的年代,多数车主已经不再将车载多媒体系统作为使用主力了,并且这两项配置也只针对部分中高配车型。

  传祺GS4是四款对比车型中上市最早的,尽管如此,其车内的设计与布置风格却依旧很耐看——究其原因在于对中控台各功能分区的合理布局。日常驾驶中常用的功能按键被依次设计在了最方便驾驶员触及的区域,并按照使用频率与人机工程学进行了尺寸/触感放大处理。随处可见的USB插槽也是传祺GS4的一大优势之一。

  XR-V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日系小型车风格——不论从造型还是用料都是如此。大面积的硬塑料中控台搭配织物座椅即使是在同价位合资SUV中也毫无优势可言,而配置表现也只是勉强达到了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