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旗舰也玩年轻化 奥迪A8L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BBA三驾马车的成员之一,奥迪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无可争议,而作为家族旗舰的A8L则更被视为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绝对象征,每一次更新换代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目光。对于许多中国消费者而言,奥迪也是一个颇具情怀的品牌,毕竟印象中的那些个“官车”,车头总是会顶着“四个圈”。

  前不久,2018款奥迪A8L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新换代的车型,它的变化可谓是非常巨大。暂且抛开外观以及配置这些比较浅显的变化,其目标人群的全新定位真的是让我感到十分意外,一个豪华品牌的家族旗舰居然也开始走年轻化路线了!这也让我对于全新奥迪A8L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售价:保持旗舰水平 与老款并无可比性

  2018款奥迪A8L目前仅先期上市了4款车型,所以在整体售价区间方面与老款奥迪A8L还无法进行对比,但挑取大部分中间价位车型对比来看,2018款奥迪A8L与2017款车型基本还是保持在了同一水平线。

  外观:年轻时尚and沉稳大气

  外观方面,2018款奥迪A8L延续了以往车型身上的那份庄重感,大气稳重的感觉非常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然而不同的是,新款车型的线条明显更加犀利一些,而且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也十分大胆,要知道这是在家族旗舰车型上采用这一设计,这样明显的年轻化设计语言未尝不算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和尝试,颇有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款车型在大灯造型方面做出改变,更加犀利有攻击性。光源方面,2017款奥迪A8L远近光均采用采用了LED光源,而2018款车型近光依然延续了LED光源,远光则升级为了激光大灯,照明效果以及穿透性会更强,不枉灯厂美名。

  新款奥迪A8L采用了奥迪有史以来最大面积的中网,且造型也变为更加明显的六边形,配合精致的镀铬装饰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这样的设计也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相较而言,老款车型中网就比较含蓄,沉稳内敛的风格尽显稳重,与年轻化沾不上什么边。

  毕竟都是旗舰车型定位,所以两者在外部配置方面并无太大差距,都达到了顶级水平。细节方面,2018款奥迪A8L使用了激光大灯,科技感更强,但稍有遗憾的是取消了感应电尾门的功能,从某种角度来说有一点点缩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