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买高品质合资家轿 谁才是最优性价比之选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8-05-02 13:09编辑:王厅

  几年前,90后这个标签还是青春和热血的代名词,可能每个人都在为心中那个先挣它一个亿的小目标埋头奋斗,经过摸爬滚打和各种锤炼之后,不少人已经开始往保温杯里加枸杞,有了新的小家庭,成家后那台车自然提上了议程。

  要经受得起一家人的挑剔并一致接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家用车,经济性和实用性是必须的,其次面子上也要过得去吧,还得满足年轻人对颜值的要求,对于预算不多的年轻家庭来说,科沃兹和福睿斯是关注度极高的两款合资家轿,今天就来看下谁是更全能的国民家轿,更适合成为年轻家庭的好伙伴。

    ROUND 1:拼颜值谁更高?

  将更高级别车型的设计下放是提升档次感的有效手段,在跟随家族设计的潮流下,科沃兹和福睿斯都有着比较成熟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开出去也多一份面子。

  科沃兹的外观设计很有雪佛兰家族的运动风格,线条犀利,运动感十足,但也不会来得太激进,带透镜的前大灯和双L型LED日行灯足够吸引眼球,尾灯也采用全LED导光条设计,高级感营造得很到位,引擎盖上的U型线条很有美式肌肉车的感觉,轮圈的造型也十分动感,年轻人会喜欢这种风格设计,科沃兹作为年轻家庭的第一台车,绝对是不跌面子的。

  福睿斯走的是更加务实的路线,给人的感觉更成熟稳重,符合国人的审美,外观方面采用了福特家族的六边形前格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阿斯顿·马丁”脸,但没有蒙迪欧那样强调运动,线条比较简单,整体感比较强,视觉上不惊艳但也不呆板,“马丁”脸会显得整车更富有攻击性,不过个人觉得,大嘴的设计一般需要更大的车身才能Hold住。

  虎哥点评:外观这东西只能说是见仁见智,科沃兹和福睿斯在外观设计上的差异也体现出了两车各自的目标群体,不过虎哥觉得科沃兹的外观更讨年轻人喜欢。

    ROUND 2:内饰谁更吸引?

  很多人对于这个价位的内饰不抱什么期望,但科沃兹的内饰却让人感受到不俗的档次感,流畅的线条设计和亮眼的双色搭配,视觉效果上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一点也不会觉得沉闷,仪表盘的设计也很出彩,造型动感,显示效果十分靓丽,真皮座椅的触感和观感都足够出色,还有颇显档次的天窗,在新鲜感和档次感方面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上福睿斯依旧是非常务实的风格,没有过多的线条,一副非常规整居家的内饰,不花哨,比较容易上手,方向盘看起来浑厚饱满,握感也不错。不过,福睿斯的仪表盘和科沃兹相比就显得单调了很多,并且中控彩屏的缺失,在今时今日真的不够看,福睿斯这种“轻描淡写”的设计比较能吸引一些成熟的消费者,不过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真的比较有限。

  虎哥点评:福睿斯的内饰确实有点过于陈旧了,作为一个“00后”的年轻人,虎哥还是不太能够接受福睿斯这种内饰设计风格,也许是时候该改改了。

   ROUND 3:论空间谁更实用?

  作为一辆家庭用车,让家人坐的舒服是最重要的,所以空间表现绝对是用户十分关心的指标。

  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福睿斯都比科沃兹略有优势,不过从两车的实际表现来看,乘坐空间上两车难分伯仲,都属于比较宽裕的水平,满足家用完全不成问题,尽管科沃兹2600mm的轴距看起来不抢眼,但后排乘坐完全没有局促感,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福睿斯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比较高,在满座的情况下,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大打折扣,相比之下,科沃兹在细节方面处理得更加好,后排中央地板凸起不高,后排要乘坐三名乘客的话,中间乘客放脚也比较自然,长途乘坐也不会那么累,加上天窗带来的开扬感,后排乘客的舒适度非常不错。

  虎哥点评:在空间方面,科沃兹和福睿斯的表现不伯仲,都能给家人提供足够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不过科沃兹对细节的处理更体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