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科技交响曲 奥迪全新A8L-55TFSI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18-03-15 09:59作者:汪琪编辑:刘宁

  在动力方面,全新A8L使用了进入国内首先采用3.0T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5000-6400rpm,峰值扭矩500Nm/1370-4500rpm,发动机的双废气涡轮增压器放在了两个气缸夹角中间的位置,让整个发动机的结构更加紧凑,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未来将是全新奥迪A8主力销售车型,如果入门配置售价能够接近宝马730Li的价格,那奥迪的在性价比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这个3.0T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技术。采用这个技术其实是因为全新奥迪A8L车辆内部用电设备太多太过复杂,传统的12V电无法满足需求,所以采用了48V,就好像是CPU从32单核心位升级到64位双核心。紧凑的轻混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0安,被安放在后备箱地板下方。48V轻混的好处是可以提供车辆发动机熄火以后的用电需求,这样就能实现55-160公里/小时范围内,车辆滑行工况下发动机熄火功能,最多可以熄火40秒钟。配合上制动能量回收与启停功能,让全新奥迪A8L的百公里油耗减少0.7升。

  这台3.0T V6发动机动力数据不仅强悍,而且涡轮在1370转就可以介入。在标准的驾驶模式下,实际驾驶起来你却体会不到强悍的动力数据,油门的反映有些迟缓,动力输出非常沉稳,不急不燥,非常线性与平顺。但这些都是假象,这样的调教完全为了顾及后排老板的感受。

  只有当你深踩油门时,这款发动机的实力才会完全凸显,爆发的一刹那还会抬头,动力储备非常充足。但整个急加速过程中依旧是非常平顺的表现。8速Tiptronic变速箱在标准模式下升档十分积极,升档速度很快,不过在急加速时的将挡却要一会反映时间,如果在运动模式下,降档速度会提高很多。

  驾驶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认为奥迪A8L是一款非常好开的车,很易于驾驶。尤其是将悬架阻尼调整到相对较硬的状态,即便是多弯的山路也算是游刃有余了,整车的灵活性还是不错的。这种驾驶感受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全系标配的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该功能在车速低于30km/h的时候,后轮是逆向转动最大5度,让车辆掉头以及急弯都能够轻松应对。当车辆处于30km/h以上的中高速状态下,后轮会同向最高转动2度,这让会让你在高速并线以及山路上都很轻松,而且你会发现弯道当中方向修正的很少,因为后轮随动转向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的结果。

  我们要知道奥迪其实是豪华D级车当中相对于奔驰S级和宝马7系算是后来者,为了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奥迪A8采用了全铝车身设计,引起了轰动,也因此得到了更多消费者青睐,从而站稳脚跟。而全新A8L则采用了复合式车身材料设计,其中包括了58%铝,以及热成型钢、镁等材料。车重有非常微弱的增加,但车身刚性却提升了24%。车身刚性的增加让车辆整体性更强,操控得到提升,舒适性也会有很大改善。

  底盘的过滤震动的功力也很到位,底盘整体性很强,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底盘与车身之间夹了一层气垫的感觉,底盘的舒适感非常理想。

  全新奥迪A8L是目前同级别当中唯一一个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的车型。标配Quattro系统在常规状态下,前后动力分配比例为40:60,根据不同的路况,前轮最大可分配到70%的动力,后轮最大会分配到85%。四驱系统的配备提供了更为稳定的驾驶感受,也能够更好的适应中国各个地区不同的路况表现,比如冬季的东北地区,雨季的三亚。

  写在最后:这次文章中我没有介绍全新奥迪A8L的一个非常亮点的功能就是AI的相关功能,因为目前国内引入的车型并没有配备AI等相关功能。根据奥迪官方表示,目前国内法规还不能够实现AI的引入。

  这就有些可惜了,毕竟全新奥迪A8的亮点功能基本都在AI上面,比如AI悬架、AI自动泊车、AI远程泊车、AI主动安全等等功能,虽然这些功能就算引入也是搭载在高配车型上面,但这些功能可成为奥迪爱好者的谈资,也好帮助奥迪秀秀肌肉。不过在讲解会上,奥迪官方的人员也表示这一套AI的技术将在未来开专门的发布会在国内发布,届时我们还会持续关注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