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与情怀无关 全新沃尔沃V60市场前景展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12 07:0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北京时间2018年2月21日,大部分人还都沉浸在中国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刚吃完破五的饺子,赶走了不胜其烦的“穷神”,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憧憬着接下来一年应该怎样规划。但这毕竟只是中国人的节日,远在6600多公里外的瑞典,一场震荡豪华车圈的show已经拉开帷幕,全新沃尔沃V60悄然登场。

  作为沃尔沃S60的旅行版本,第一代V60于2011年正式问世,并在同年通过进口的形式引进到国内。对于那个旅行车并不太被多数消费者知晓的年代,V60犹如引路人一般,让更多的人知道甚至了解何为旅行车,也让当时拥有V60的车主成为了极有个性及品味的少数人群。

  时过境迁,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细分种类呈现多样化态势,越来越多的小众车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对象。而旅行车更是有着接替爆款SUV车型的潜质,那么换装新生的全新沃尔沃V60能否把握住市场动向?通过多方面提升又能否提振其低迷的市场表现?那么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一起来看看全新沃尔沃V60中国市场未来的走向如何。

  基本信息解读:难逃家族化魔爪

  家族化设计虽然能让品牌得到更好的传承,但对于不同款车型之间的差异化还是应该有的,如今同品牌汽车设计同质化过于严重,以后买车会不会就如买衣服一样,看好样式选择S、M或者L号码就好了?

  当然这只是我对设计的一厢情愿,事实证明如今的消费者并不是十分在乎车型迭代之间的传承与差异,好看既是标准。对于全新沃尔沃V60,我绝不否认它有着极高的颜值,同样有着这副不苟言笑前脸的沃尔沃S90已经凭借设计斩获国内外大奖无数。这张帅气的“容颜”出现在全新V60上,由于车身宽度原因,使其比S90少了些臃肿感,更为英俊。

  Momentum版

  Inscription版

  全新沃尔沃V60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两种设计方案,分别为Momentum版和Inscription版。区别在于细节处的差异化,主要表现在前格栅、雾灯区域的镀铬饰条以及尾喉的数量。

  车尾部分“维京之斧”造型的尾灯早已出现在沃尔沃旗下新款车型上,一体式造型与内部灯带结构质感设计感出众。而旅行车尾部才是看点所在,全新V60与现款车型相比,D柱更为垂直,空间表现会有明显的提升,这要得益于其加长至2872mm的轴距。

  此外,车窗造型与车身线条相辅相成,成就了瑞典品牌独有的“性冷淡”风格,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用在S90,甚至是S60上都完全没有问题,但V60始终是台旅行车,它所承载的可能还有诗和远方,如此理性的诠释,是否少了些旅行的浪漫呢?

  内饰方面的设计则缺少新意,与全新V90或XC90十分相似,依旧是简约派路线。内饰配色方面分为两种,黑色内饰豪华且质感十足,配合大量真皮包裹,很符合豪华车定位。而黑白撞色内饰则更为凸显家居氛围,有着浓郁的北欧风格,皮织混搭座椅辅以大量灰色纹路,个性十足。

  全新沃尔沃V60海外版公开的动力总成达到五款,汽油版本为T6双增压版、T6插电混动版以及T8插电混动版,而柴油方面则为D4和D5两个版本。而未来进口国内的车型柴油版肯定无缘相见,T8插电双增压版也确定不会来到国内,从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来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54Ps马力的T5版本以及搭载2.0T机械+涡轮双增压,马力达到320Ps的T6版本将是主力车型。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均升级为8AT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