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汽车进军MPV市场 会带来什么?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24 11:28作者:南杨编辑:王厅

  伴随着电动化进程的持续提速,国内高端车市场的整体格局,正在被迅速重塑,即便是百万级的豪车市场,格局也在悄然生变。以MPV市场为例,此前国内的百万级MPV市场,基本就是以雷克萨斯LM和丰田埃尔法等少数几款为主体的局面,但随着沃尔沃EM90的到来,这样的格局或许将被打破。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申报信息,其中一款车型成为高端MPV准消费人群的重点关注对象,沃尔沃的MPV产品EM90,正式亮相了。

图片来源:官方申报图

  从申报图中可以明显看出,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无边界式设计,并增加了星状开孔作为点缀,非常有辨识度。大灯组依旧沿用的是沃尔沃家族经典的雷神之锤造型,不过在细节上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通过上下点亮的行车灯,来组合成新版本的雷神之锤。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沃尔沃EM90的车身整体造型十分魁梧,预计车身长度将超过5.2米。沃尔沃EM90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从A柱到D柱,均采用黑色配色,呈现出的是非常流畅的车身姿态。

  沃尔沃EM90尾部造型同样是在沃尔沃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的设计再升级。两侧各布置了两个L型尾灯,展现出了对称之美。垂直立体的尾门,理论上肯定能够进一步增加内部的装载空间,再加上沃尔沃EM90本身就是一款身材魁梧的车型,预计会带来相当不俗的车内空间表现。

图片来源:官方申报图

  最新消息显示,作为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豪华MPV——沃尔沃EM90将于11月12日进行全球首秀,并在中国大陆开启预订。

图片来源:沃尔沃

  为什么会在现阶段推出EM90这款MPV车型呢?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是,沃尔沃将基于自己的品牌传承和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的强大技术积累,为全球消费者打造一款真正能满足现阶段时代需求的豪华MPV产品。

图片来源:沃尔沃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MPV车型,对沃尔沃而言,其实并不陌生,早在70多年前,沃尔沃就打造过传奇车型杜埃特(Duett)。这款主售北欧市场的MPV车型,是沃尔沃MPV的原型车。凭借宽大的驾乘空间、轿车般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装载能力,杜埃特曾风靡一时,是首批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沃尔沃汽车之一,还曾在1997年印入瑞典邮票,堪称是汽车工业上的经典时刻。EM90则是继杜埃特之后,沃尔沃基于电气化时代的新需求,在MPV领域的又一传承力作。

图片来源:沃尔沃

  沃尔沃EM90兼具的实用性和豪华体验,不仅能助力用户提升生活品质,也能在国内MPV市场上树立起现代奢华的新标准。

  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之前之所以能够垄断百万级MPV市场,甚至还出现过加价数十万售车的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营造出的是当时市场上少见的舒适和豪华。目前看来,在这些方面,沃尔沃EM90或许还要更胜一筹。

  据悉,沃尔沃EM90将会搭载奢华的零重力头等舱座椅,该座椅应该会配上电动调节、记忆、加热、通风和按摩等齐全的功能配置。在选材上,众所周知,舍得用顶级材质一直都是沃尔沃的品牌亮点,作为沃尔沃的首款纯电豪华MPV,EM90将秉承沃尔沃的北欧豪华设计理念,采用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健康环保工艺和顶级面料,再加上沃尔沃一直合作的、行业顶级的宝华韦健音响,将为用户打造一个,可移动的舒适生活空间,坐在车内就仿佛身在斯堪的纳维亚的客厅中,带来的势必会是同级市场上遥遥领先的顶奢体验。

  安全始终都是汽车产品的头等大事,如同雷克萨斯LM这样的百万级产品,竟然发生过碰撞后无法打开车门的安全事故,肯定是难以接受的情况。

  安全之于沃尔沃,恰恰是品牌的根基,行业内共同的认知就是,沃尔沃聊安全,就是妥妥的加分项。传统的五星级安全标准,对沃尔沃的产品而言,都是最基本的保障,更勿论作为新旗舰的EM90,整车的结构性安全以及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加持(毕竟,沃尔沃堪称是全球智驾领域的开先河者),肯定都会是行业天花板级别的标准。

  当然,对一款电动产品,而言大家普遍更加关心的,肯定还有电池安全。我们预测,沃尔沃积累多年的电池保护技术,大概率都会应用在EM90上。据相关报道,沃尔沃已经掌握了行业领先的无热蔓延、不起火技术,这项技术,正是当前电车领域,用户最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的克星,即便是电池组发生短路的极端情况下,也能急速断电,规避电池起火燃烧,将真正做到让电动车用户免除行车安全的后顾之忧。

  小结:真正的豪华不应该是自诩的豪华,有品牌底蕴和强大技术实力支撑的豪华,才是新时代用户所需要的豪华。随着沃尔沃EM90的到来,展示的不仅是沃尔沃独有的品牌调性,更重要的是,让国内的豪华MPV用户,多了一个新的选项,增加了一份更能和身份匹配的奢华和享受。

  EM90将不止是沃尔沃的旗舰,也会成为国内MPV市场上的新旗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