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国原装宝来?其实它就是捷达!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10:26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大众已经把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打造成一张绝佳的宣传名片,当然了,宝来也是持有这张名片的。它算是一款非常中庸的车型,无论是外形还是配置。即使是被这张脸吸引到4S店去看车,你也还是想要了解一下它吧。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采用了大众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个外形也没有脱离其他大众车型的影子。它的前格栅采用了“三道杠”的样式。前大灯的设计看上去有些锐利,熏黑的设计为它增添了几分动感,它依旧采用卤素灯泡作为光源,大灯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都没有配备。雾灯及其周边位置的设计更具时尚感,而且镀铬装饰也是恰到好处。车尾的设计可以看到,更加棱角分明的线条让他看上去更加饱满一些。后备厢的“鸭尾”效果有所收敛。

  内饰上融入了实木的装饰,对于喜好运动风格的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中控台采用硬塑料包裹,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还是不错的,位于6点钟方向位置有镂空镀铬设计。仪表盘造型依旧采用了炮筒式装饰,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提供了如时间、续航里程等多种信息。黑色的装饰面板显得比较大气稳重。黑色内饰和深棕色木质板材,搭配出严肃的车厢氛围。收音机、蓝牙电话、GPS导航、DVD播放等功能均可以在它配备的多媒体系统上找到。就座椅而言,还是比较注重舒适的,后排中央座位配备了头枕。强调舒适性的座椅在边缘区域设计有打孔真皮,而在调节方式上依旧是大众一贯的手动旋钮调节。

  身高为1.79m的人在调节好适当的驾驶坐姿后,前部空间表现为4指左右的空间。前排座椅调节保持不变时,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两指左右的空间,而头部则几乎没有剩余的空间。后排中央扶手没有杯架,而且高度偏低,手肘无法舒适的放在上面。手套箱的空间不算大,里面有一个用于存放小物品的可移动的储物格。前排的中央扶手箱的空间不大,里面有USB和AUX接口。后排中央杯架更改为折叠样式,在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既保持了美观性,又不占空间。宝来行李厢的容积为450L,满足家庭日常使用不是问题。而且他的后排可以按4/6比例放倒,当座椅放倒以后,行李厢的地板比较平整,空间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1.4TSI发动机拥有的最大功率是131马力(96千瓦),最大的扭矩为220牛·米。搭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配备手动模式和欢快的S挡。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跑起来真是没得挑,换挡动作迅速,挡位选择逻辑也合理,D挡升挡相当积极,确保省油,S挡表现足够活泼。挡把样式还是比较圆润的。起步阶段比较缓和,没有轮胎挠地、没有车头上扬,车身平稳出发,但车辆跑起来,动力输出水平让人满意。

  底盘前悬挂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类型为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发动车辆上路,马上感觉这车不像朗逸做了太多偏舒适的调校,还是保留了点欧洲味。转向力道偏沉,指向精准度则一般,油门、刹车踏板脚感也偏重,反馈力度均匀,很好掌控。悬挂支撑初段扎实,铺装路面行驶有几分运动气息,不像朗逸从头到尾都是舒舒服服的风格;后段更加柔韧,路况不太好的时候也能保证足够的舒适性。

  配备的是韩泰轮胎,这款轮胎更注重的是耐磨性。车体本身的隔音降噪工作还是到位的,车厢内的主要噪声源是胎噪和风噪,尤其胎噪声明显,相比之下发动机本身噪音非常小。

  在外观上更多的融入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内饰中规中矩,不过比起老款车来讲,有了一些细节的加入;配置方面略有增加,如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等;1.4TSI发动机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还是不错的。总的来说,宝来没有太多鲜明的特点,但价格还算合理,配置和空间够用。依靠其相当扎实的品牌忠诚度,赢得了不少的忠实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