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出头圆四驱梦 合资品牌SUV车型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2-08 10:12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日产奇骏 2.5L CVT 领先版 4WD 官方指导价22.88万元

  奇骏自诞生之日起到现在,历经三代车型的发展,现在它定位为城市SUV,变得更加的年轻化。这样的改变,使得它在2017年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全年18.46万辆的销量值得肯定。本次,我给大家推荐的车型为奇骏 2.5L CVT 领先版 4WD,售价为22.88万元,并在终端市场上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

  奇骏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拥有很强的辨识度。而且,富有设计感的前保险杠的造型,也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的饱满。使用大量圆润线条的车侧和车尾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显得较为中庸平淡。此外,这款车型配备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邓禄普GRANDTREK ST30系列的轮胎,这款轮胎注重静音和舒适性,规格为225/60 R18。

  在车身尺寸上,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这款车型也成为了我推荐的三款车型之中,在车身尺寸上最占优势的一款产品。此外,在外部配置方面,它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倒车影像等。

  奇骏的内饰设计较为平庸,它还采用了黑/米色的双色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中控台上方依然采用了糖塑材质进行包裹,拥有不错的手感。在平庸的内饰之中,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可以说是一个亮点,不仅造型运动,而且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也十分丰富,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7英寸的中控台液晶显示屏显示界面清晰,只不过看起来不够时尚,显得有些老气。这套车机系统除了支持蓝牙音乐、电话等功能以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安卓Auto手机互联系统,用起来较为便捷。除了上述所提到的配置,这款奇骏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系统、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奇骏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像中央扶手箱、手套箱等储物空间容积较大。而且,车内还设有水杯槽、储物槽等储物空间,放置随身物品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此外,在常规状态下,奇骏的后备厢容积为700L,如果您想拉大件物品的话,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与后备厢地板呈水平状态。

  这次我推荐的奇骏CVT领先版 4WD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结构,并拥有2WD、AUTO、LOCK三种模式。在2WD模式下,车辆以前轮形式驱动;ATUO模式下,系统可根据路况自行分配前后车轮的动力输出;LOCK模式下,车辆的中央多片式离合器锁止,前后轴的动力分配为50:50。

  文章看到这里,相信您也对福特翼虎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以及日产奇骏2.5L CVT领先版 4WD这三款车型有所了解。那它们之中的哪款车型才适合您呢?别着急,我先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注:下表中使用车型名称代替具体车型

  推荐的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并互为竞争对手。在车身尺寸方面,从上表中就能很直观的看出,日产奇骏占有优明显优势,除了车身宽度以外,在其余三项中均比另外两款车型高出不少。

  在配置方面,日产奇骏是三款车型中配置最低的,就连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电动后备厢、GPS导航系统这些基本配置都不配备,着实有些不应该。相反,福特翼虎则在配置方面十分丰富,像膝部气囊、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大灯清洗装置、内后视镜防炫目等配置,是其它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福特翼虎在动力输出方面也更胜一筹,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输出在日常驾驶中绰绰有余。除此以外,日产奇骏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在账面数据上不如其它两款产品,但“2.5L+CVT”的动力组合,在平顺性上会有优势,相信也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型在2017年12月份的销量表现。其实,这三款车型在市场中的表现均非常不错。其中,本田CR-V和日产奇骏的12月销量已经超过了2万辆,值得肯定。

  写在最后:选什么车,相信在您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福特翼虎外观运动、动力强劲且配置丰富,比较适合年轻的消费群体;日产奇骏综合表现相对平庸,配置不算丰富,但终端价格是这三款车型中最便宜的。而且,奇骏的适时四驱系统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同时还可以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在通过能力上更有优势;本田CR-V在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处于三款车型的中游位置,但你不得不佩服本田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下的功夫,因此本田CR-V在空间方面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