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出头圆四驱梦 合资品牌SUV车型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2-08 10:12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一辆SUV若没有四驱系统,总感觉缺了些什么。就像是一台只能连接3G网络的智能手机一样,平时微信聊天没有什么问题,但要遇见个下载文件、看个视频这些需要网速的急事,那还不得光跺脚干着急啊!所以在挑选SUV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离地间隙高、配备四驱系统并带有限滑装置的车型。这在关键时候,还真保不齐能帮你一下。在本篇文章中,我就给大家推荐了三款价格合适,且带有四驱系统的合资品牌SUV车型。

  现在的消费者为什么认准SUV?

  SUV市场的火爆程度已经持续了多年,而且势头依旧没有减退的迹象。先给大家一个数据,2017年我国的SUV车型总销量为1025.27万辆,同比增长了13.32%,并连续多年呈现出了增长态势。这也促使不少汽车厂商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加速布局SUV产品。就连玛莎拉蒂、宾利、兰博基尼这些顶级品牌,也不得不向SUV市场做出妥协,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最终获得了大卖!毫不夸张的说,就目前的形势下,只要推出的SUV产品没有太大的短板,就会有消费者买单。

  前段时间,我也去了几个欧洲国家,发现在他们的街道上,SUV出现的概率极少,而A0级、A级以及旅行车非常之多,正好与中国的情况相反。从中你就能深刻地体会到,欧洲人仅仅是把汽车当作了一种交通工具,而中国人则把车辆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也正因如此,中国人希望自己的车能够满足长途旅行、拖家带口等多种需求,这也使得车辆必须实用性强、空间大、通过能力好。而且,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SUV也能够给她们带来安全感。我想这些原因汇聚在一起,就是导致中国消费者偏爱SUV的原因所在。

  四驱SUV产品的重要性

  正因为SUV被赋予了“全能”的属性,在我看来,只要是SUV车型就应该配备四驱系统。但由于成本的原因,不少入门级SUV全系产品并未配备四驱系统。好在,一些合资品牌的高配SUV,仍然保留了四驱系统这项配置,从而能够满足那些看重车辆通过性能的消费者。

  然而不少消费者会认为,自己的用车环境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四驱系统属于可有可无的配置。但要知道,在驾车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非铺装路面。此时的你,就能亲身体会到四驱系统的重要性。

  说到四驱系统,它主要分为分时四驱、全时四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简单来讲,分时四驱是由驾驶者根据路面的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切换两驱或四驱,它主要用于硬派越野车,比如:Jeep牧马人、北京BJ40等;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车辆的每个轮子都是驱动轮,它主要使用在偏重公路驾驶的车辆之中,比如:奥迪RS 3、斯巴鲁力狮等;而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自行切换驱动形式(两驱或四驱),主要用于城市SUV之中,例如本次我要给大家推荐的车型。

  为什么会推荐这三款车型

  说了那么多,本次我给大家推荐的是福特翼虎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以及日产奇骏2.5L CVT领先版 4WD这三款车型。

  为什么会给大家推荐这三款车型?因为不少有家庭的消费者,在选择一款价格实惠、品质可靠的SUV产品时,大部分会集中在合资紧凑级SUV这块市场之中。这也使得该市场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必争之地,竞争十分激烈。所以,我在给大家推荐SUV产品时,率先考虑到了大家关注度很高的紧凑型SUV。最主要的是,这三款车型价格接近且实惠,均为20万元出头,并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

  福特翼虎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

  翼虎是福特旗下的紧凑型SUV产品,同时也是该品牌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翼虎英文名为Escape,初代产品可以追溯到2001年,并诞生于福特和马自达联手打造的CD2平台,而这代车型也曾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2012年,福特终于把第三代翼虎以国产的形式引入国内销售,这也成为了福特在华布局的首款SUV产品。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就是经过中期改款之后的第三代福特翼虎。

  在外观方面,翼虎采用了福特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多边形进气格栅拥有很强的品牌辨识度。由于本次给大家推荐的是运动版车型,因此这款车型中还换装了黑色前唇、黑色后视镜外壳以及黑色多辐铝合金轮毂等,让其看起来就像是一台高性能车,非常有气势。毫不夸张的说,它应该是同级别产品之中,长相最运动的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翼虎四驱运动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701mm,轴距2690mm。

  中期改款后的翼虎,在头灯上也下足了功夫,不仅把头灯组的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显得更加运动,同时它还配备了具有街道、乡村、恶劣天气等8种模式的自适应前大灯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集成在前风挡玻璃上的前置摄像头所采集到的前方道路数据,来自动优化氙气大灯的亮度和角度。除此以外,它还全系标配了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来到车内,翼虎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做工以及用料还算不错,但并没有什么太大亮点。而且,福特翼虎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而是使用了运动感很强的炮筒式仪表盘。位于仪表盘中央的多功能显示屏显示内容丰富,很多重要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通过它来进行设置。

  SYNC 3车载系统可以说是福特翼虎的一大亮点配置。在硬件方面,它使用了1.5GHz双核CPU以及2GB DDR3内存,使得8英寸中控台显示屏操控体验更加流畅。而且,它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互联系统。与此同时,通过福特AppLink平台,还可以在车机上使用QQ音乐、航旅纵横等应用软件。此外,它还配备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

  在储物空间方面,福特翼虎较为丰富,像常规的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均有配备,容积都不错。而且,它还在一些地方设置了网兜以及储物槽等,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与此同时,这款车型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容积为630-1480L。

  福特翼虎有1.5T和2.0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我所推荐的翼虎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这里要说一点,翼虎这套动力系统的账面数据,是我推荐的三款车型之中最为强劲的。

  翼虎所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结构,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但配备了电子限滑系统。在通常情况下,前桥可以获得50%-100%的动力输出,而后桥最多可以分配到50%的动力。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全部由系统自行完成,驾驶者不能在车内对其进行调节。

  本田CR-V 240TURBO CVT 四驱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23.18万元

  对于SUV而言,本田CR-V是一款非常有历史的车型。从1995年的初代产品至今,已经历经了20多年,共五代车型的发展。从第二代车型开始,CR-V就已经在东风本田进行了国产。去年7月,全新一代CR-V推向了国内市场,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并有常规动力和混合动力两种车型可选。我此次给大家推荐的是本田 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

  全新一代CR-V的外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整体设计也比上代车型更加年轻化。这其中,前脸的单横辐镀铬进气格栅非常显眼,不仅让新车拥有很强的辨识度,而且也让车头有了更强的层次感。CR-V采用了全LED灯组,并使用了晶钻式设计,造型修长,并与前进气格栅紧密相连,而且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来到车尾,L形的尾灯十分独特,这也使得车尾更加具有特点。在车身尺寸上,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89mm,轴距2660mm。

  我认为,CR-V的内饰设计是我推荐的这三款车型中最为漂亮的,它虽然也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风格,但层次感更强,而且营造出来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也更强。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与思域相同,多功能按键十分丰富,操作起来也很便捷。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清晰,内容也较为丰富,看起来十分炫酷。

  由于中控台显示屏与四周的面板融为一体,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屏幕很大的错觉。但屏幕点亮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中控台显示屏的尺寸很小,只有7英寸。这套车机系统反应较为灵敏,而且也可以安装APP,扩展功能较强,并且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除了上述的配置以外,这款车型还拥有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一直是本田的强项。前排中央扶手箱的容积巨大,而且还拥有多种组合方式,非常便利。与此同时,在手套箱、车门面板处也有不错的储物空间。除此以外,CR-V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之后能够与后备厢地板实现纯平状态,这点十分不错。

  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的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的结构形式,而且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与福特翼虎类似,并配备有电子限滑系统。此外,CR-V还可以在仪表盘上查看四个车轮的动力分配情况,非常直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