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间越久酒越香 这款GTI你是否期待已久?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09:42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2015年夏天对大众来说真是一个转折点。在此之前大众在汽车行业蒸蒸日上,工厂生产能力十足,工程师正在开发下一批高性能项目和一些豪华车型如高尔夫R400和下一辆辉腾。突然,“柴油门”事件爆出让大众遭了当头一棒。

  这个事件后,大众的战略开始发生了转变,一些高性能车型的研发工作被放弃,转而开始向电动汽车领域靠拢。不过,有一款小车却在这次风波中存活下来,他就是Up!GTI。(不知道大众在这款小车上寄予了对自己命运前途多大的期望,才会在车型名字上加一个感叹号。但我们在下文中还是将它简称为UP GTI,毕竟这个感叹号太浮夸了。)

  大众将这款GTI版本推向市场所用的时间比以往的都要长。我们早在2012年初就测试过它的一款原型车,当时我们预计到2014年大众就会将其推向市场。

  但是2014年都过去了,我们直到2016年年中才迎来一款89马力TSI版本的Up,动力上升级到了1.0升三缸发动机,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和相当舒适的悬挂。我们还是在期待着那个GTI版本。

  现在,GTI版本终于来了。它的车身变得更宽,黑色和红色相搭配加上车顶的扰流板让它看起来比较精壮,17寸的轮毂则显得比较时尚。内饰上,格子布料纹理座椅与内部大面积的红色装饰既体现了GTI的特色,又增添了运动气息。

  大众汽车公司指出,拥有114马力的Up GTI与原来的Mark 1型高尔夫 GTI欧版的动力一样强大。但最近的一款GTI是Lupo GTI,它于2000年在欧洲推出,在欧洲自然也是吸粉无数,连有“大众教父”之称的费迪南德·皮埃希也非常喜爱这款车。它有123马力,双色灯和部分铝合金车身让它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工程师们说,对于Up GTI来说,从微小的EA211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中再压榨出25马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款车可是通过了欧盟如今最新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其基础版与89马力的版本几乎相同,不过在对活塞和涡轮增压器进行了改进的同时增加了燃油喷射压力。

  在新排放标准下,这款车必须加装两个催化转换器,其中一个催化转换器也可以作为颗粒过滤器。而这就导致了汽车新排气系统的背压增大,排气不通畅不仅使发动机功率降低,而且还有另外一个缺点,它使这辆车过于安静,以至于驾驶员无法通过发动机声音来判断车辆请况。

  所以大众不得不在车内采取人为增强声音的措施,与其他弄巧成拙的例子相比,Up GTI对这种声音的合成处理比较成功,声音上增加了三缸发动机的一些特性。

  我们希望GTI版本的发动机反应更加激进,但是涡轮的迟滞并没有多大改进。峰值转速在2000到3500转之间峰值扭矩能达到205N·m,在超过4000转时仍然能够输出。变速箱只有6挡手动可选,这款是GTI的独家定制版,表现出色不过在直线上的表现依然相当有限。官方称,Up GTI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8秒,最高时速可达196公里/小时。

  GTI的引擎明显优于TSI版本,并且底盘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转向更灵活。GTI版本的悬挂下降了1.5CM,防倾杆加强了30%,这让TSI版本转向不足的感觉大大降低。强劲的刹车让人安心,即使UP GTI不提供像火箭一样的直线加速感,这款车开起来也足够有趣。

  菲亚特500 ABARTH是UP GTI在同价位唯一的竞争对手。 ABARTH动力更强,但细节上远不如UP,相信这款大众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