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ESP都不标配 国产SUV为何还卖这么贵?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5 11:18编辑:刘嘉琪

  近几年国产车的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能够在高手如云的汽车市场立足,无非是依靠丰富的配置和接地气的售价赢得消费者青睐。好的产品永远不怕没有人光顾,相反卖不动的车型肯定有“过人之处”。比如说品控差、售后差、减配等因素。

  国产车除了性价比高之外,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是最为关心的,所以和汽车安全相关的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消费者在选择目标车辆时,肯定会关注该车型的安全性能,是否配备了前后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但是考虑到生产成本,市场上总有些产品不够厚道。

  一汽奔腾-奔腾X80

  新车指导价:9.98-14.78万

  奔腾X80是一款紧凑级SUV,基于老款马6底盘打造。在外形上看并不过时,还有一些时尚感。不过奔腾X80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无论产品还是品牌在国产车行列中都不如长安、吉利、奇瑞有影响力。虽然奔腾X80有着合资车的底子,但销量惨不忍睹,2017年每月稳定在几百辆的销量,和主流的哈弗H6、长安CS75等车型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销量不好的原因还是在于产品力低下,9.98万的起步价对于国产紧凑型SUV来说确实有点高了,而且入门级车型完全配的上“乞丐版”的称号。近10万的售价没有配备前后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以及雾灯。所以对于看中奔腾X80的消费者,并不推荐购买乞丐版。

  东风风行-风行SX6

  新车指导价:7.49-8.89万

  说到东风汽车,或许是能够让人眼花缭乱的品牌。旗下拥有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东风小康、东风风光、东风风神等子品牌,如此宽泛的产品线确实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多选择的空间。但是能够拿的出手的产品屈指可数,其中东风风行算是混的很一般。比如旗下的紧凑级SUV——SX6,曾经巅峰时期有着月均销量七八千辆的水平,但由于质量问题销量不断下滑。

  除了空间大是卖点以外,还存在变速箱顿挫、异响等质量问题。新增的两款1.3T车型不及动力弱,配置也寒酸。虽然价格仅在8万元左右,但是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

  陆风汽车-逍遥

  新车指导价:7.99-13.19万

  陆风逍遥是近期上市的车型,同样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有着优雅的车身设计,在上市初就吸引了很多年前消费者的目光。仔细看车型设计,还是有些奔驰GLA的影子。毕竟陆风品牌当年靠山寨“路虎极光”一炮而响,要不然在高手如云的国内汽车市场,很难有出头的日子。

  陆风逍遥虽然只有7.99万的起步价,但只有在1.5GTDI版本上才配备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如果你只是想买一台入门级车型,那就不要指望有更多配置了,连便宜又实用的倒车雷达都没有。

  写在最后

  其实在很多几万元的小型车辆上很少会配备车身稳定系统,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低速行驶确实很难发挥ESP的作用。但是用不到也不能代表我们不需要,在成熟的欧美汽车市场这些配置都是强制安装的。如果消费者本身就冲着某款车型的入门级而来,却因为安全级别不够而只能放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