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岁左右买15万的车 十有八九都纠结这3台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7-12-19 10:55编辑:王厅

  现在的A级车市场,普遍都有不小幅度的优惠,但是这台车上市1年至今价格依然坚挺,个别地区依然加价。不用说大家也猜到了,那就是本田思域,所以思域真的加价也值吗?砖叔带来2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大众凌渡、别克威朗,和它较量一番。

  三台车虽然指导价接近,但是凌渡和威朗都有优惠,思域没有,所以思域落地价格是最高的。

  外观来说,凌渡和威朗相对来说都比较规矩,而思域相对来说比较激进。可能从广泛适用角度看,前2台车受众群体更广吧。至于内饰设计,威朗高级感最强,思域则次之,凌渡缺乏一些设计感,并且这个配置没有大屏,略掉价。

  空间方面,实际后排腿部空间总体而言处于同一水平,凌渡稍逊。三车后排地板都有凸起,凌渡最高。而威朗是三台车中唯一没有配备中排座椅头枕的,所以综合来说,思域有优势,但也没有明显差距。

  动力方面,虽然三台车都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接近,不过最终调校的功率还是有差异。凌渡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比其他两位对手的要差一些;不过有失必有得,凌渡在油耗方面就给予了大家惊喜,比威朗和思域都要有优势。

  实际驾驶体验方面,凌渡是大众家族的TSI+DSG组合,平顺性不如思域那么出色,不过也令人满意,驾驶起来挺畅顺的;威朗同样是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表现不如凌渡的DSG,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都不够到位;思域的CVT变速箱表现最为平顺,不过发动机有一定涡轮延迟,尽管动力强,但是不够畅顺。

  底盘方面,凌渡是舒适性和运动性兼顾的最好的,比较均衡;而威朗的滤震性做的就不够好,传递的颠簸比较多,同时悬挂韧性也有所欠缺;思域则是悬挂整体较软,支撑力有点欠缺,不过舒适性表现不错。

  如果按照指导价来看,思域完胜,威朗次之,凌渡最不占优势。但是现实就是思域目前没有优惠,所以这就看大家如何取舍了,要么为了价格放弃思域,要么为了配置提高预算,选择思域或者其他两车的更高版本。

  凌渡虽然是中国特供车,不过其实技术上并不差,和高尔夫一样是MQB平台打造,并且综合调校功底也令人满意。只是一开始的定价确实有点自信过头,不过目前有不小幅度优惠,还是值得考虑的。

  和凌渡与思域比,威朗在变速箱表现上是薄弱环节,其他方面则中规中矩,而在内饰设计的质感上更胜一筹,如果对于驾驶不太敏感的消费者,是可以考虑的。

  目前来看思域是A级车市场综合产品力比较出色的车型,如果看中综合产品力,思域无疑值得考虑,但是同时它的价格也基本上也是最高的。如果预算不多,那么不妨看看其他车吧。

  思域上市这么久,价格依然坚挺,其实也是有必然的,它最开始的指导价的确不高,至少同样指导价对比其他竞品车型,配置上有优势。所以市场是公平的,同样指导价情况下,思域综合产品力最高,所以它就敢没有优惠。而其他两位对手,如果没有优惠,竞争力就不够了,所以需要优惠支撑。

  由于不同地区优惠幅度不同,没办法比终端实际价格,所以大家就参考一下这些产品力与差价,这些是不是自己在意的,最终权衡到底选择哪一台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