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俩月工资能买一辆车 国内最便宜SUV长这样

来源:汽车棒棒堂时间:2017-12-19 10:00编辑:王厅

  说起中国最便宜的SUV我猜你们脑海一定会闪现宝骏510,毕竟作为叫好又叫做的“神车”5.48万元的起价也真的是性价比高到没谁了,然而堂哥却要告诉你在堂堂中国的SUV车市中,宝骏510竟然只能屈居第三位!究竟是何方圣神能登顶“史上最便宜SUV榜单”?究竟多便宜才能称为称为最便宜SUV?咱们下滑见分晓!

   NO.3 宝骏510

    最便宜车型:1.5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5.48万元

   优惠:0元

  宝骏510是今年2月份上市的小型SUV车型,有通用汽车作为靠山配以超低的价格以及不错的产品力使得这台车一经上市就获得了超乎想象的销量——上市首月突破2万,半年后突破4万辆,直接成为中国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就拿这款最便宜的“乞丐版”来说,外观方面一点也不含糊,犀利的上下分体式大灯和大气的前格栅以及下部的银色防擦条看上去特别有精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使用了钢制轮毂,而在次低配上就使用了全铝合金,不过从其超低的价格来看也算能理解其压制成本的做法。

  进入车内虽然从缺少的中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上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低配510,但在很多细节做工方面可圈可点,例如方向盘上9点和3点位置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点缀的恰到好处的车内镀铬饰条,完全没有低价车的廉价感,在这一级别已经算非常完美了。配置咱们就不能要求太多,毕竟这个价位配置低才是正常,不过正副驾驶的电动车窗和电动调节后视镜也都配备了,所以并不寒酸。

  打开机盖就是这台在通用五菱各个车型都广泛使用的L2B发动机,自然吸气1.5L的排量可以爆发出112匹马力和147牛米的扭矩,带有DVVT技术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92号汽油即可满足它日产行驶。与之搭配的是通用五菱一台6MT手动变速箱,虽然谈不上性能但在换挡顺畅度和尺比等日常使用细节方面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NO.2 吉利远景 X1

   最便宜车型:1.0L 手动青春版

   指导价:3.99万元

   优惠:0元

  如果说宝骏510是一款真正的SUV车型,那么这款吉利X1就更加偏向于“代步车”范畴,因为其3778×1663×1519mm的车身尺寸都要比510小了一圈,如果将动力变成电动那简直就是一辆妥妥儿不用上牌的老年代步车。虽然车身很小,但吉利依然为其外观增添了很多设计元素,例如镀铬的下进气格栅、日间行车灯、全黑的车顶和银色行李架等,当然最夺人眼球的还是那五福花瓣状的轮圈,动感挺足。

  如果你第一次坐进远景X1的车内,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完全不同于吉利其他车型的内饰设计,却显得非常科幻神奇。车内搭配的双色内饰让人耳目一新,如同坐在儿童乐园的虚拟太空舱一般;双福多功能方向盘竟然还带有平底设计,颇有法系车的味道;而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一应俱全,虽然画质一般触摸操控也并不十分灵敏,显示信息也不是很多,但满满的科技感还是给人惊喜。

  至于这台68匹马力的1.0L三缸引擎,动力充沛运转平顺这样的评价和它没啥关系,我只能说在这个价位考虑到成本采用用这样一台发动机能够理解,马力小略带抖动但拖动1吨左右的远景X1只要放平心态还是能够满足你日常需求的,拉个货满载一下客人什么问题也不大。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并不是吉利的强项,换挡有些生涩,而且换挡头是方形的握上去有些隔应并不是很顺手,不过和这台发动机以及这台车相匹配也没有什么不妥。

     NO.1 江淮瑞风S2mini

   最便宜车型:1.3L 超值版

    指导价:3.99万元

    优惠:0.3万元

  初次见到瑞风S2mini我不知道怎样去形容,奇特的外观就像一个外星人一般,然而当我转到车尾那为了造型前倾的尾门实在是个不太好的设计,因为会挤占后排头部空间和尾部行李箱空间。或许是行李箱空间太小,S2mini的备胎被设计成了后背式,作为一款非硬派越野车这样的设计总有些奇怪。

  中控可比外观好看多了,至少看着比较顺眼,黑红双拼的内饰一下子让车内氛围活泼了起来,三幅式方向盘还带有一丝运动气息,从空调出风口到音响调节区再到中控屏幕,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很精致。配置也在平均水平,后视镜电动调节和手动空调这些基本配置都一应俱全,日常使用不会不够用。

  1.3L四缸自吸发动机拥有99马力,这可比吉利X1强多了,市区红灯起步不用被拉下太远,一个人的时候还能通过低档高速玩一下起步。只是瑞风S2mini发动机噪音有点大,或许是隔音的问题,2000转不到车内就已经能听到非常明显的噪声。5速手动变速箱调教偏低速,2000转5挡时速度也才70KM/H左右,因此适合城区并不适合跑高速,当然这种车跑高速被动安全也是个大问题。

  十多年前我们羡慕美国人一个月工资买一辆车,没想到十多年后我们也能用一两个月工资买一辆车,只是这些2个月工资就能买到的车你真的看得上吗?再退一步,月薪2万的人不要说4万元的车,就是40万元的车也未必入他们法眼,因此还是国人汽车消费的观念问题,车在美国人眼里就是一个最普通的交通工具,而在中国人眼里它还代表着身份、面子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