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舒适与操控可以兼得 新凯美瑞对比新迈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2-14 09:21作者:苏博哲编辑:王厅

  当中级车型在国内刚刚兴起之时,每个国家的车型就已经有了独特的印记,比如日系车的舒适与经济、德系车的技术与操控、美系车的安全与大空间以及法系车的情怀与浪漫。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改变和科技的不断进步,现在的中级车型在保留自己独特属性的前提下,都在朝着年轻、舒适、豪华的方向前进,而最近受关注度最高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全面革新而来的它已经步入了真正的旗舰行列。

  被冠以全球车美誉的凯美瑞注入TNGA新鲜血液之后,有了“王者归来”的气质。不过,在面对当前销量榜首的全新迈腾时,两者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否更值得信赖呢?

  今天我们就选择价格十分接近的两款车型来进行比较,它们分别是售价25.98万的凯美瑞2018款 2.5Q 旗舰版(以下简称第八代凯美瑞)和25.89万的迈腾2018款 330TSI DSG 尊贵型(以下简称迈腾)。

   第八代凯美瑞造型更显年轻

  可以说第八代凯美瑞是同级别车型中换代最为彻底的车型,从外到内都有了颠覆式的革新。就拿造型设计来说,以往的车型总是太多关注大气和中庸,而第八代凯美瑞经过全新设计之后,加入了更多年轻、时尚与质感的元素,并用细节之处体现着豪华感,所以整体看起来,比迈腾更年轻更豪华,宜商宜家依旧是最基本的气质标配。

  第八代凯美瑞和迈腾的车身尺寸相差无几,尽管迈腾轴距上略有优势,但从视觉效果来看,两车风格非常不同。重心降低后的第八代凯美瑞,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加流畅,看上去修长优雅,散发出了一种轿跑车型的气质,年轻运动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其实迈腾也一直都在做着细节调整, 也努力保持着大气和时尚气质,以便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不过相比改变之后的第八代凯美瑞,它就显得有些保守了,商务气息过于浓厚,而且大众家族式的造型设计难免会让人有一丝审美疲劳。

  迈腾的车身长度并不如第八代凯美瑞长,但轴距却稍有优势,从侧面的视觉效果来看,也能看出它的倾向性也是比较明显的,所有的线条也都说明了它就是要求稳,稳重是第一要素,注重商务化的同时就少了一份年轻气息了。

    两车内饰风格迥异不同

  第八代凯美瑞车内也有着能称之为颠覆式的改变,Y字型的中控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造型、布局以及配色也都在表明明了年轻时尚的定位倾向。而且车内的用料和做工的细腻,让第八代凯美瑞有着更高的质感,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有了前所未有的豪华感和舒适感。

  迈腾的车内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在布局上追求简洁风格,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黑色的格调则提升了年轻氛围。而值得一说的是,迈腾车内也能够营造豪华气息,比如说在中控台顶部设置了石英钟,并加入了仿木装饰板,但是这种设计,在消费群体已经年轻化下沉的今天,似乎有些老套,缺乏了一定的时尚感。

    第八代凯美瑞安全便利性配置更出色

  第八代凯美瑞车内不仅有着更加高级的质感,而其配置也要比迈腾更加丰富,尤其是在科技安全配置方面。相比迈腾,它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这是凯美瑞车型首次运用丰田规避碰撞安全系统,能够看出第八代凯美瑞对安全性的重视,有了这么一套智能系统作为安全保障,可以让驾驶者的出行更加安全无忧,同时也能提高驾驶信心。

  除了安全配置,第八代凯美瑞对用车的便利性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说搭载的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通风等,这些配置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最舒适最便利的驾驶环境;而HUD抬头显示的出现,让驾驶者再也不需要低头去查看车辆信息了。丰富的配置不仅仅让第八代凯美瑞具有了十足的科技感,而且也能够为日常的用车提供更加便利的操作,相比同价位的迈腾,能为使用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迈腾的配置表现中规中矩,而且与第八代凯美瑞的方向有些不同,安全和科技方面的配置只能说可以保证日常使用,不过它所配备的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功能等,倒是也挺实用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