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CR-V和CX-5 动力操控油耗空间谁更好?

来源:线外邦 时间:2017-12-13 10:57编辑:王厅

  新CR-V和新CX-5是日系合资紧凑SUV里,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那么两款车如果放到一起对比,谁的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呢。日前美媒对这两款车的设计、操控、科技含量进行了全方位对比,让我们看看在老外的眼里,这两款车谁能更胜一筹吧。

   外观上 CX-5更犀利

  外观设计见仁见智,很难有统一的标准。不过在外媒的眼里,外观设计这一环节,CX-5要胜过CR-V,原因是CX-5的大嘴前脸,仍然延续继承了CX-9的家族脸谱,极具侵略性和辨识度。

  而且从侧面看,相比CR-V温吞水一般的前脸,CX-5的“鼻子”更长,线条更犀利,更有跑车型SUV的感觉。其实在邦叔来看,马自达车型最迷人的地方,恰恰就是这种小而美的传统风格下,偶尔露峥嵘的“坏小子”气质。和CR-V这种温和居家男的形象相比,CX-5的设计更能带给人心跳加速的感觉。

  而且本田这两年的车有一种不好的设计趋势,总喜欢在前脸用大量的镀铬装饰,从雅阁到思域、CR-V都是如此,在一些人看起来是霸气,但在邦叔看来,这种光溜溜、闪闪亮,可以当镜子的前脸,反而显得廉价,略嫌土气。

  内饰上,CX-5更具科技质感

  在美媒的眼里,内饰设计这一环节,CX-5依旧胜出。理由是CX-5的内饰用料和设计更具科技感和质感,例如悬浮式样液晶屏更容易进入驾驶者的视线,触屏+旋钮双操作,也更人性化。

  邦叔看来,CR-V的镶嵌式液晶屏从设计感上,要比CX-5的悬浮式略逊一筹。样式不仅丑,而且只能触屏操作,便利程度不如对手。

  但CR-V也有自己的优势,它把换挡杆集成到了中控面板上,给前排中间留下了巨大的储物空间。总体来看CR-V的内饰风格比较克制,偏向舒适、居家,虽然空间实用性上比CX-5更强,但给人带来的兴奋感显然不如CX-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