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左右的预算 这5款紧凑型SUV怎么选?

来源:车业杂谈时间:2017-12-06 09:46编辑:王立银

  买车这件事,最重要的无非两点:一看预算,二看个人喜好。但如果往细了说,一款车外观、空间、配置、动力、驾驶感受、品牌、销售的引导等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左右消费者的想法。相信大家作为有主见且能独立作出判断的消费者,即便是在买车预算相同的情况下,作出的选择也会因人而异。在这里,车业杂谈抛出一个问题,如果花20万买SUV,你会选择一般的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换句话说:同样的花20万,你愿意买一般合资车的顶配还是豪华品牌的丐中丐版本?

  从目前的市面来看,顶配版20万左右的普通合资SUV不少,比如三菱欧蓝德、北京现代ix35、领克O1、日产逍客等,而豪华品牌的SUV就比较少了,仅奥迪Q3和英菲尼迪ESQ。车业杂谈选取了价格最为接近的几款,为大家做一个对比。

  价格方面,5款SUV都是20万出头的价格,且都是紧凑级SUV。其中前4款均为顶配4车型,奥迪Q3为低配版本(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丐中丐版)。

  外观、内饰对比

  领克01

  或许是与沃尔沃合资的原因,领克01采用了北欧极简主义设计,线条和装饰都干净利落,充满运动味。内饰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偏向驾驶位的内饰设计,对驾驶者的照顾不错。

  现代ix35

  由于是老款车型,ix35的外观的确稍微有点老气了,档杆设计也有些落后。不过其对称式内饰设计还算用心。

  三菱欧蓝德

  欧蓝德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X”型前脸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内饰方面黑色为主的布局低调沉稳,适合家用。

  马自达CX-4

  CX-4采用“魂动”设计语言,轿跑SUV的跨界风格也为它加了不少颜值分。内饰方面,CX-4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三幅方向盘突显运动感。

  奥迪Q3

  Q3采用偏年轻化的设计风格,线条十分硬朗。内饰方面的依然是纯黑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大屏可以收起。

  尺寸对比

  在大家最关注的轴距方面,领克01以2734mm的轴距取得了5款车中最好的成绩,而三菱欧蓝德则在长和高方面见长。从尺寸数据上来看,5款车中的唯一的豪华品牌奥迪Q3也是个头最小的一个,在尺寸比拼中可以说是完败,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有大车情节的人应该将其PASS掉了。不过话说回来,奥迪Q3本来就偏运动(CX-4也一样),而欧蓝德和领克01则更偏向家用,定位不同使得它们的侧重点不同。

  动力对比

  从数据来看,三菱欧蓝德和马自达CX-4以141kW(192Ps)的最大输出功率居5款车型榜首,而领克以300N·m的最大扭矩取得该项比拼第一。搭载1.4T发动机的奥迪Q1,各项数据又一次垫底了。在车业杂谈看来,CX-4注重动力和操控,有这样的数据可以理解;而欧蓝德偏家用的车居然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算得上很实在了。

  配置对比

  首先座椅:由于都是20多万的车,5款车都标配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领克01标配有其他4款车都没有的座椅记忆;奥迪Q3需要选配的座椅加热其他4款车均为标配;材质方面,领克01、欧蓝德、CX-4均为真皮材质座椅,Q3为织物材料、ix35为仿皮。

  安全系统:领克01、CX-4标配有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ix35和欧蓝德则没有,Q3需选配;领克01、欧蓝德、CX-4标配主动刹车系统,ix35和Q3没有。

  辅助配置:Q3倒车视频影像需选配,其他4款车均为标配;领克01标配的全景摄像头其他4款车均没有;领克01、CX-4、Q3标配的发动机启停技术也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

  相信看到这里,应该怎么选大家心里也有数了。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呢?配置和品牌,到底哪个才是你所看重的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