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劲客叫板XR-V 谁能大吉大利 晚上吃鸡?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28 10:46编辑:刘宁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本是一部名为《决胜21点》美剧中的台词,但却因最近火爆的游戏“绝地求生”而火了起来,在百名玩家的竞技中,获得第一名时会有一段台词出现:“大吉大利,晚上吃鸡”。所以,“吃鸡”也指获得第一,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SUV市场,何尝不是时刻在上演着汽车圈的“绝地求生”呢?

  就拿眼下火热的小型SUV市场来说,日产劲客和本田XR-V 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手,如果让他们来一场绝地PK,那么谁能吃鸡呢?

      颜值PK,谁能先胜一局?

  在这个颜值决定灵魂的时代,一副好皮囊确实能加分不少,就像“绝地求生”游戏中各种好看的衣服会被玩家追捧一样,好看的车子也不例外。毕竟,车子作为车主审美情趣的延伸,其意义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对个性的彰显。

  劲客作为东风日产最新推出的小型SUV,颜值十分犀利,在继承家族式V型进气格栅设计的同时又增添了很多时尚元素,双色拼接的悬浮式车顶和车身很符合现代设计潮流,引擎盖上的线条搭配丰富的侧身线条突出了年轻就敢闯的力量感,配合回旋镖式的LED前大灯,看上去更加前卫。

  不得不说, 本田XR-V的设计也是比较讨喜的,尤其是在上市之初凭借着惊艳的车身设计和动感的溜背造型俘获了一大批青年消费者的放心,然而由于上市时间已久,这种外观现在看起来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相对而言,劲客的青春张扬显然更为耐看。

  如果说外观只是面子的话,那么谁又能做到面子给别人,舒适的里子留给自己呢?从内饰上看,XR-V的设计以单色为主,实体按键较少,这让其内饰整体看来有科技感,从整体上看,XR-V走的是简约路线。

  相比来说,劲客的内饰风格则更具动感美,双色拼接的内饰设计很难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平底方向盘也符合当下潮流,最难得的是简洁实用的中控设计与整体青春动感的内饰风格很协调,同级少有的大面积软质包裹,让你面子里子都有了。

      空间PK,谁的背包更大?

  如果说颜值是各花入个眼的话,那么空间这种硬性指标就是谁大谁“划算”了,SUV的空间就和游戏中人物的“背包”一样,谁的背包大,谁放的东西就多,驾乘起来也就更舒适。

  同样是小型SUV,劲客和XR-V在长宽高这三维上算是平分秋色,不同的是在与乘坐空间关系最密切的车长和轴距上,劲客分别有着25mm和10mm的优势,不要小看这点儿空间,有时候它就是你能否在后排实现葛优躺的关键因素。更何况,东风日产的车型在乘坐舒适性上都有着“移动沙发”的美称,移动沙发配合上不输于同级的空间,想想都巴适得很。

      配置PK,谁更厚道?

  在游戏世界中,装备越多自然就越有底气,特别是双方水平相当的时候,装备多的组队胜算就大,最后“吃鸡”的几率自然就大很多。而SUV之间的较量,同样也离不开配置的比拼,同时配置的丰富与否也体现着厂商的诚意。

  就拿售价劲客1.5LCVT智行版和XR-V 1.5L手动经典版来说,两者价格仅仅相差2000元,但在配置上却差距巨大。

  不难发现,和价位相近的XR-V相比,劲客多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手机互联、皮质方向盘等科技和舒适性配置,而在决定安全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更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自动头灯等配置,而这些配置可不是2000元差价就能换来的,更何况劲客搭载的可是CVT自动挡变速箱,而XR-V仅仅是手动变速箱。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配置相近的XR-V自动挡车型起步价竟然达到了13.78万,比劲客足足贵出1.5万!

      性价比PK,谁更值得买?

  对比了颜值、空间和配置,那么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动力和性价比了,劲客和XR-V都提供了1.5L发动机,其动力上的账面数据相当,也就是说在实际驾驶体验上,两者在动力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那么在油耗上呢?凭借着本田地球梦科技加持,1.5L的XR-V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表现十分不错,然而当你在看看劲客的1.5L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时可能会更加吃惊,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要比XR-V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对于宁可泡面“吃鸡”也不饭店点菜的年轻人来说,谁能省油谁才是真爱。

  最后要说的则是价格,劲客售价区间9.98万—13.48万,而XR-V的售价则在12.78万—16.28万之间,而产品力相近的情况下,劲客要比XR-V具有1.5万以上的价格优势,其性价比显然更为突出。

      总结:

  尽管劲客晚于XR-V上市,但在产品力上却几乎完爆XR-V,无论是在颜值、配置还是性价比上都更具优势,这种后发先至的产品力和价格力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一款理想小型SUV的期许。对于这两款SUV谁能“吃鸡”的问题,相信答案也已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