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国人曾最爱买的合资SUV 全新款升级明显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7-11-27 10:54编辑:王厅

  越级的策略一向都是自主品牌的专利,但近年别克把越级的策略玩得出神入化。例如以“大”为美的国人眼中,别克近年推出的昂科威就是一款表现出色的SUV,其在推出市场短短几年间时间就深入人心凭借的就是越级的表现。中型SUV的尺寸、丰富的配置表现,且售价却与时下很多合资紧凑SUV所差无几,正是因为切中了国人的需求,才一度成为合资SUV的首选车型。在上市三年多后,昂科威也迎来了改变,21.99-31.99万元的售价相比老款有一定的降幅。那么全新昂科威有什么改变值得大家关注呢,它能否重新登顶合资SUV呢?且看今天的文章。

  精致感强烈的外观设计

  昂科威现今的造型已经保持了三年多的时间,市场对其已经有一定的疲劳感。随着全新君威、新英朗与GL6普及别克全新飞翼式格栅设计,全新昂科威换装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可谓是顺理成章。虽然单輻式格栅相较于老款直瀑式格栅气势差了一点,但整体的精致程度却有增无减。

  车尾同样是秉承是精致的理念,虽然整体变化没有车头那么多,但加入了不少曲线元素整个车尾的设计感比老款要强上不少。虽然感觉车尾线条会复杂一些,但呈现出来的感觉却是简约的效果,这是值得表扬的。

  提及最多的就是增加9AT

  全新昂科威除了换装了一个全新的设计以外,9AT变速箱应该是被提及最多的。探界者的试探以及全新君威大幅度应用这台9AT变速箱开始,改款昂科威搭载这台9AT变速箱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只不过遗憾的是入门的1.5T发动机依然仅有7速双离合,这方面就不及新君威了。

  作为通用集团重金研发的一台具有两个超速挡的9AT变速箱。这台9AT变速箱相比6AT变速箱在实用性方面提升很大。例如其在95km/h就能挂上9挡,非常符合限速120km/h的高速行驶环境。其次,前四挡由于齿比比较绵密,在城市驾驶中减轻了突然的闯动,何况挡数的增加本就能降低油耗,配合自动启停技术,燃油经济性更好。

  内饰的改变是最少的,基本让人看不出具体的变化;不过全新昂科威的配置一点也不含糊,全车标配六气囊、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定速巡航以及众多实用性强大的日常配置,这方面比德系车要厚道不少。

   竞争力不差

  众所周知的是昂科威曾在上市之后一路超越CR-V与途观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因此一向被称为这个市场的搅局者。而随着途观的换代车型途观L的上市,昂科威一向强调的越级空间在加长后的途观L优势不再,凭借着大众在国内的强大号召力,途观L重新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方面昂科威仍需要努力。

  全新CR-V也在不久前全面换代,1.5T涡轮发动机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变化,强大的动力输出仿佛要与过去的CR-V进行切割,本田似乎要换种玩法。而混动车型的加入是过去的CR-V所没有的,算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正是因为这些明显的变化,换了全新造型的CR-V一经推出就成为市场的焦点,如果东风本田不是受限于产能的困境,全新CR-V真的有重新成为冠军的实力。

  距离昂科威刚亮相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虽然昂科威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表现确实出色,但一直没有太多的外观改变,市场对其也有一定的审美疲劳。如今全新昂科威虽然算不上是换代车型,但全新式样的变化确实拥有一定的新鲜感,而9AT变速箱则是为了提升行驶的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的考量,进一步提升它在合资SUV的市场竞争力。

  昂科威应该是别克在国内这些年中推出最为成功的一款SUV。它的出现让途观与CR-V二者争霸变成了三国演义。而且相比于强者,昂科威在研发之初就被厂商寄予厚望,希望能为别克开拓全新的市场,而昂科威确实凭借着越级的空间表现与高档的内饰曾多次成为合资SUV的销量冠军,这这是实力的表现。随着途观L与全新CR-V的上市,昂科威确实需要提升竞争, 而换装全新的外观式样与9AT变速箱就是它作为的变化,你觉得它改变有诚意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