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全能王 四款20万元级热门SUV推荐!

来源:车市网时间:2017-11-21 11:20编辑:王厅

  多年前SUV还是犹如工具车一般的存在,高离地间隙、四驱、非承载车身,一切都是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样子。随后,越来越城市化和轿车化的SUV充斥市场,低矮的车身、小排量前驱,虽然它们的舒适驾乘感受比老一代们更讨喜,但让人总觉得少了股SUV该有的气质。那是否有那种糅合了舒适与越野两种特性的选择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四位20万元级的全面手。

    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售价:19.98~28.48万元

  欧蓝德在此前的几次改款在外观方面都比较个性,这使得本来实力不俗的它未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埋单,而新款车型也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改动,全新的设计堪称惊艳,相信这样的设计不再会成为它销量提升的畔脚石。另外全新欧蓝德还有7座作为竞争资本,加上其本就不错的越野实力,它的市场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

  2016款欧蓝德依旧采用三菱4J11(2.0L)/4J12(2.4L) MIVEC发动机,这是三菱最新的发动机,老款上就有不错的节油表现(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3L),而在2016款上,三菱还降低了其噪音;变速箱还是CVT(可模拟6挡),但是也经过了全新的升级,扭矩输出会更好。4J系列发动机配有“无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其相比4B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油门信号可以跨过节气门直接控制气门升程,从而使进气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本田CR-V

  官方指导售价:17.98-24.98万元

  CR-V作为旧时王者得到了不少赞誉,2015年得到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单单凭借大空间这一优点就已经足够了,再加上外观细节更加精致,内饰更加细腻,DA多媒体和电尾门这些又实用又有面子的配置,对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

  在四驱系统方面,本田CR-V采用的是一套为双泵式适时四驱系统(Dual Pump System REAL TIME 4WD),根本上来说是一套纯机械的结构,但这并不代表了我们传统认知上的迅速和运行稳定,这是一套结构相对简单的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整套系统交由电脑控制。

  即便2015款CR-V的动力总成可以用非常优秀来形容,但对于百公里加速这样的刷数据来说,自然吸气+CVT的组合还是有一定的劣势,再加上四驱系统在动力传递的过程中无可避免的有所损失,表现不会抢眼。起步时,转速维持在2500rpm左右,松开制动踏板,CVT并没有明显的保护现象,但四驱系统平均的动力分配,没人打滑,也没有轮响,整个过程平稳加速。虽然弹簧较长,但抬头现象并不明显。

   东风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售价:18.18-26.78万元

  新奇骏上分别采用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组合,而2.0L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0N·m/4400rpm,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动力上领先同级别2.0L发动机。不过有些让人失望的是奇骏并没有配备小排量发动机,国家的好政策是没怎么沾上边,也就莫名其妙少了一些优惠。

  奇骏采用的是一套多片离合器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适时四驱,这种四驱系统在20万级别的城市SUV比较常见。其核心部件是一套由电磁控制的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即通过放松和压紧来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并带有电子辅助制动功能。

  奇骏外观和新逍客共用家族式设计,内饰也和天籁保持同步,满满的日产风格,不过因为和逍客颜值实在拉不开差距,也被逍客或多或少带走一定的销量。不过外观内饰更加时尚是可以肯定的,相对旧款车型也成功的竖立了型男的标签,更多贴心配置也让奇骏得到不少好评。

    斯巴鲁 森林人

   官方指导售价: 23.48-33.48万元

  斯巴鲁在华的全系阵营中,森林人是销量最好的一个,第一代车型与翼豹共享平台,1997年诞生至今其在全球销量已超过200万辆。在不断地改款换代中森林人已具备了更优秀的豪华和舒适度,目前国内在售的第四代车型已经变得偏向家用和城市化风格,毫无疑问它仍然是在华的销售主力。

  水平对置发动一直都是斯巴鲁的特色之一,森林人使用的也是一台2.5L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5800rpm,而在4100转时能爆发出235N·m的最大扭矩,在涡轮增压横行的今天,这个动力参数并不算出彩。变速箱方面还是配备了那款CVT无级变速箱,在这个特装纪念版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营造一些驾驶上的运动氛围。

  森林人高配车型还配备了X-MODE驾驶辅助系统,控制按钮位于换挡杆前方,开启这个功能后可以通过控制发动机输出、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车轮的电子制动等方面来帮助车辆应对更为复杂的路面。另外还启动陡坡缓降功能,这样可以在坡道中更加从容驾驶。关于森林人的常规性能测试,感兴趣的网友可直接通过下方图片链接进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