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御姐约豪车 迷恋英国绅士的“温柔乡”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1-08 12:20作者:林宇编辑:刘宁

  过了10月,转眼已是深秋,北京的颜色从翠绿变成金黄。我踩着窸窣作响的落叶,信步游荡在山间蜿蜒的路上,没什么风,空气里也不知是雾还是霾,远处总是灰蒙蒙的,好像那个曾经也每天泡在雾里的英格兰,而我也刚好在等待一位来自英国的绅士——宾利飞驰。

  它不疾不徐地从我身后而来,脚步轻响,身着华服,庄重大气又彬彬有礼,让我突然感受到背后的压力——我并不华丽的衣裙,并不精致的妆容,好像与它有着亿万光年的距离。然而即便如此,我却无法拒绝这位绅士的邀请。

  在见到飞驰之前,宾利家族的名字早已如雷贯耳,因此当这个身材比例无比协调,举手投足之间都渗透着儒雅气息的名门之后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惊喜,却不惊讶。

  我蹲下来与你平视,企图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想用触觉代替眼睛,去细细体会你中网上的每一个细小纹路。

  一圈儿像花瓣儿一样的LED光源大小并非完全一致,我以为是我没有正对你的目光,错看了你瞳孔的模样。

  发动机舱盖高高隆起,两道弧线像极了修身西装那剪裁得体的两片衣襟。

  绅士出门怎么可能忘了配饰,于是你将由自己姓氏演变而来的装饰,挂在了翼子板上最显眼的位置。

  我承认,你的每根线条在下笔前定然经过反复斟酌和无数次修改,才让车身如此优雅,但我仍偏爱那半段隆起的腰线,它让你更有活力。

  我当然承认你的美,而这种美,并非妖娆之姿,而是肌肉线条起伏所带来的力量感。

  喜欢你西装革履的样子,也喜欢你释放活力的时刻,飘逸的“V8S”标识证明了华丽的西装下,包裹的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你的家族徽章,也是尊贵身份的象征,高高悬挂在车尾正上方,骄傲又醒目。

  你好像见棱见角,可你全身似乎又找不出特别锋利的棱角,一只环状的尾灯,总是车流中最显眼的那个。

  高贵的绅士和平凡的我,这场约会中,我定然是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和这个来自英格兰的贵族“Say hello”,而它似乎毫无保留,让我看到了严肃的面孔、健壮的身姿、以及有趣的灵魂。

  我所爱的,怎么可能仅仅是好看的皮囊?于我而言,更重要的是精致而美好的内在,而飞驰的内涵,就像一只手一样,把我朝它的方向慢慢拉进。

  我只看到你的华丽,可我却说不出这华丽的来源,是因为那些亮晶晶装饰品?是因为那块面积巨大的黑色面板?是因为那张菱格压纹的真皮?

  那些精致的银色装饰,总会让我担心按下启动键的那一刻,会印上我的指纹,哪怕一点点,都是破坏了它的完美。

  我看得出你骨子里的传统,那红色指针随着你的节奏而动,这是才是机械之美。

  手中的金属扣总是冰冷的,我抬头看看屏幕,幸好你给我的响应是温热的。

  我一眼看出你怀中那只BREITLING的表,或许真正拥有你的那个幸运的人,他并不会在意,而你的品味,却在表针行走的一点一滴中,逸散在空气中。

  银色是我认为既高贵又不艳俗的颜色,我猜你也有同样的想法,否则又如何解释围绕在B字按键周围,那一环又一环的银色装饰。

  对于你的直接、你的简单明了,是我唯一要对你说“抱歉”的地方,屏幕上那些大小不一的方格子、那些黑白灰的庄严色调,让我有些压抑。

  我看到了一个精致的你,一个并非十全十美的你,我甚至很感激这一点点不完美,让我觉得你也并非遥不可及,让我有勇气占有你。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你也一样,只不过瑕不掩瑜,也反而让我有了平衡感,不完美的我竟然想要占有你。

  原本就以过客心态来赴约的我,曾警告自己,即便你再好,于我而言,你始终是那个高高在上却礼貌待我的飞驰,而我不该有更多的非分之想,但我此时竟贪恋着你的怀抱。

  我假装望向窗外,看着树梢的叶子衰败、凋落,试图忽略你柔软舒适又安逸的怀抱。可我失败了,无论这么努力,我的注意力始终无法从这张座椅上移开。

  手指假装不经意地划过那篇带着菱格压纹还打了孔的真皮,它不软,却很柔。

  深秋的空气总是有些凉意,透过这些孔隙,我能感受到暖暖的温度,在你的温柔呵护下,情难自控。

  我没想到最好的装饰,竟然是你的标志。精细的刺绣就像是定制礼服领口上的精致花纹。

  雾气渐渐散去,午后的阳光斜斜地洒下来,我轻扣按键,遮阳帘应声而开,你送我的遮阳伞,我很喜欢。

  纵然与你相遇时总不能给自己的自信打满分,可性格使然,我仍喜欢掌控一切,不论我在前排还是后排,于是你给了我这个自由选择温度的小屏幕。

  我当然知道还有很多很多工作等着我,可我还是收起了你为我准备的办公桌,能让我再多享受一下吗?

  你为我精心准备了很多小惊喜,包括你不太擅长的电子设备,我照单全收。

  有人说女人太美会变成红颜祸水,我从不承认,直到遇见你才发现,任何精致的事物,都拥有让人沉醉的魔力,而我竟也不小心醉倒在你的“温柔乡”里。

  跟现在综艺节目里鲜肉横飞的景象所不同的是,我更喜欢带着欧洲高冷气息的男神,因为他们除了美之外,还有发达的肌肉。

  我本以为“儒雅”就是飞驰个性的全部,直到看见这颗硕大的心脏,388kW(528Ps)的最大功率和680Nm的最大扭矩,时刻提醒着我要温柔地对待它。

  你虽然强大,却也十分听话,我按下B字按键,这台8AT变速箱便尽在我的掌握中。

  看起来沉稳老练的你,居然戴着红色卡钳,这或许就是你名字里那个“S”的含义。一面跃跃欲试,一面要给我最舒适的体验,于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也成了你的必备选项。

  第一次配合自然是生疏的,我轻踩油门,提速的过程似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度过的,脚步轻快稳健,的确是那个还有些陌生,有些羞涩的绅士。

  渐渐熟悉了这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我用力踩下踏板,飞驰迟疑了片刻,似乎在等待我的确认,然后才全力加速,但我依然明白,这并不是你全部的实力。

  舒适模式下,飞驰的行事法则唯“稳”字当先,像少年老成的精英们一样,一切都“in control”,仔细地过滤掉细微的颠簸。

  需索无度是人类的天性,我企图一次榨干你所有的力量,而运动模式下的你,瞬间将我牢牢按在椅子上,你看,霸道总裁上身了。

  此时的你终于卸下绅士的沉重包袱,给我更真实的反馈,而我也直到此刻,才听到来自你内心的声音——并非野兽般的嘶吼,而是冲破阻碍后自信有余的欢呼。

  一曲已终,我知道再美的约会,也终有告别的那一刻,而我想做那个先走的人,并非不珍惜,我只希望高贵的你能从远处,仰望我一次。

  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是个昂着头高傲无比的姑娘,对我遇见的一切都敢不屑一顾,但唯独对你,一个暗藏内心热血的精致绅士,我才发现所有的高冷、骄傲,不过是空穴来风,我竟然情愿窝在你的“温柔乡”。我,一个控制欲极强的狮子座,却被你征服,我会记住你的名字——宾利飞驰 V8 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