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5万落地 翼虎、途观、奇骏究竟怎么选?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7-10-20 10:04编辑:王立银

  李磊和韩梅梅是一对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在魔都外环内购置了一套属于他们俩的温馨小屋后。不过李磊日常驾驶某A0级小车已经不能小两口带着老两口的出行需要了,更何况在不久的将来,还将会一位小乘客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于是乎,换车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25万左右落地,既兼顾家用又偶尔能去撒个野的硬派城市紧凑级SUV一台!

  不过,在购买哪款车的问题上,小两口却发生了分歧。由于韩梅梅身边的朋友中几乎都是德系和日系车的车主,出于随大流的心理,韩梅梅将上汽大众途观和东风日产奇骏作为了首选目标,前者一度被认为是大众“神车”,而后者改款后颜值有了质的飞跃,作为外观控的韩梅梅同样被它吸引。不过自称精通上下百年汽车发展的李磊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与其选择途观或奇骏,倒不如选择来自百年老店福特翼虎,一来SUV最早就是诞生在美国,二来开着福特翼虎多多少少还能感受到一些美国西部片中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凑巧的是,迎来年度改款的2018款福特翼虎也在最近上市了。

  小两口对于怎么选车争论了很久,于是作为他们共同的好友兼非著名汽车小编兼热心小娘舅决定亲自出面,好好给他们分析下这三款车。

  车的性格是车主性格的延伸

  虽说李磊和韩梅梅看中的这三款车都隶属于紧凑级SUV,但他们却有着各自鲜明的性格。

  对于福特品牌来说,Tough Car是它最大的性格标签。众所周知,SUV车型缘于北美,由皮卡衍生而来。美国和中国国土面积差不多,也存在各式各样的地形地貌,而美国人把SUV当做现代社会的一匹马,可以去各种地形,可以干很多活,他们把SUV不仅仅用于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而是当作一部全能的车,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不管是下雪、沙漠、沙滩还是高速公路,车辆都能够胜任。

  美国人的这种生活方式,对SUV的可靠性、质量、皮实要求很高。翼虎在福特“Tough”所宣扬的皮实、坚固、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更多智能科技的配置,让翼虎变得更加强大来体现“Tough Car”的精髓,可以说是一款“硬汉+暖男”的综合体。

  其实目前在售的途观可以分别对应两款车,一个是跻身中型SUV的途观L,而另一款就是李磊目标之一的途观丝绸之路版(以下简称途观)。途观是大众品牌下的第一款紧凑级SUV,途观(Tiguan)的名字来源于Tiger(老虎)和Iguana(美洲鬣鳞蜥),寓意途观兼具老虎的威猛以及蜥蜴的灵动,十分符合途观的诞生地——德国对于汽车的普遍需求,动力足够且操控性好,似乎这也符合大众品牌的普遍的中庸性格,给你一辆刚刚好的车。与美国和中国不同,德国的地形相对简单,主要以山地和平原为主,并且铺装路面的比例相当高,也不会遇到例如沙滩、沙漠的环境。所以,途观几乎是一款为公路诞生的SUV。

  说起来,改款后的奇骏仿佛被赋予了另一种性格,与第一第二代奇骏身上的硬朗阳刚划清了界线,好像是从一位健硕的蓝领工人变成了时尚奶爸。当然,这样的设计也让奇骏从一辆硬(dai)朗(ban)小众车回归到主流大众的审美。不过,在奇骏身上依旧有着浓浓的新世代日系车的味道,更确切的说是奇骏找到了曲线和折线的平衡点,有夸张的镀铬装饰,但也让人看得舒服。

  论颜值,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长安福特翼虎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外观上改动最大的地方就是新翼虎采用了福特SUV最新家族式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辅以两条镀铬装饰,造型更加简洁,但气场更为强劲。同时,改款之后的翼虎全系配上了LED日间行车灯,头灯与尾灯的设计前后呼应,显得十分协调。对了,在翼虎上还带有进气隔栅主动关闭系统,可以减少车辆在高速时风阻或在低温时发动机热量损失。

  无独有偶,来自于东风日产的逍客也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新款奇骏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棱角更加分明,线条也更硬朗。且通过一些细节上的改变,例如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以及熏黑的尾灯使整车变得精神了许多。

  随着新款途观L的上市,老途观被命名为“丝绸之路版”继续销售,上文中所提到的“神车”也正是它。虽然它的外观已历经多年略显老态,但这略显中庸的造型也倒是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小编总结:对于外观而言,李磊和韩梅梅并没能立判高下,于是,进入下一回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