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多人买的德美系两款中型车 谁更强一点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0-13 11:30编辑:王厅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车的车身参数,迈腾除了轴距更占优势之外,其他尺寸参数都比蒙迪欧要小。

  我们再来看看两车乘坐空间表现:

  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在迈腾的后排可获得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但是对于蒙迪欧而言只能获得1拳3指的后排腿部空间。不过蒙迪欧的头部空间表现会好一些。

  两车的座椅都很柔软、包裹性比较强,特别是对肩部以及头部的支撑贴合得比较到位,只是迈腾的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那么在配置方面,哪款车要更厚道呢?小雅选取价格相差不多的两款车型来进行对比:

  这两款车的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都带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但是蒙迪欧还配有膝部气囊。总的来说,蒙迪欧的配置更为丰富一些,作为一台20万的车,迈腾的空调为手动控制,而且未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等实用装置,实在有些遗憾。

  另外,两车目前都有优惠促销操作,迈腾除了18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平均降价1.5万元左右,而蒙迪欧平均降价2万元左右,小雅觉得从配置方面来看蒙迪欧的性价比更高。(实际促销优惠请以当地4S店为准)

  最后来到动力比拼环节,迈腾搭载1.4T、1.8T、2.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蒙迪欧汽油版车型搭载1.5T、2.0T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其油电混合车型搭载2.0L发动机,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动力参数:

  从数据上看,同样是2.0T车型,迈腾的最大马力比蒙迪欧多出16Ps,而两者的峰值扭矩相同,但是迈腾的峰值扭矩比蒙迪欧来的要早一点,迈腾的2.0T+7DSG车型破百成绩为7.02秒,而蒙迪欧的2.0T+6AT车型的破百时间为7.38秒。在日常驾驶中,两车都拥有较为充足的动力储备,油门调校也很积极,加速平顺而稳重。

  不过蒙迪欧的底盘调校更注重驾驶体验,且转向敏捷,使其很好地兼顾舒适性与运动性,很能讨得喜欢驾驶的人的欢喜。

  说了那么多,小雅最后来做一下总结:

  1、如果你追求年轻有个性的外观及内饰、对操控以及性价比更看重、同时也不那么在意油耗的话,帅气前卫的蒙迪欧将是不错的选择。

  2、但如果你注重口碑、喜欢低调稳重的风格、追求更大的乘坐空间、对性价比不那么敏感的话,商务风更浓一些的迈腾将会是你的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