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颜值加高性能 这两款车专为年轻人而生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18 13:03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小型SUV热潮不减,而在这一市场中,自主汽车的品质也越来越值得肯定,性价比超高的自主小型SUV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面对日益年轻的购车主体,各家车企也纷纷以年轻人的消费理念为研究对象,致力于打造出更符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车型。

  新款S3最大的亮点设计便是它那抢眼的宝瓶口式家族进气格栅了。“大嘴”周边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微微上翘的氙气透镜大灯打造出了杀气腾腾的前脸,与奥迪的风格有些许神似。底部塑料护板在侧面微微上斜,与车尾镀铬装饰的雾灯交相呼应。整车线条也很别致,在不少细节处时而切割时而聚拢,营造出了犀利时尚的整车造型。

  元的外观活泼俏皮。整体造型饱满圆润却又不乏犀利动感的小细节,尤其是原本质感较差的底部塑料护板竟通过巧妙的形状与线条被打造出了浓浓的科技范儿。车头的“元”字车标也彰显着比亚迪王朝系列特立独行的风格,再加上炫酷的车身、车顶双色设计,整车玩具感十足,炫酷无比。

  S3的内饰借鉴了某德系品牌的设计,时尚优雅。顶部平台、皮质面板与亮色凯夫拉饰条将内饰分成了较为明显的三层阶梯,再加上8英寸悬浮触控彩屏和无处不在的红色缝线,使得内饰错落有致。同时S3也支持手机互联系统、GPS/北斗导航系统、多媒体影音娱乐等丰富功能,实用性毫不逊色。

  元的内饰别致精美,不论是中控区边缘的X型镀铬饰条还是方向盘中央的红色“元”字图标,都在彰显着与众不同的个性。中控面板上半部分对称简洁,下半部分采用了偏向驾驶位的设计,巧妙便捷。内嵌式8英寸多点触控屏集成了“CarPad”车机融合系统、“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内含多种强大功能。

  动力方面,瑞风S3 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6Nm;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kW,峰值扭矩150Nm。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变速箱,与1.6L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比亚迪元燃油版将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1.5L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5Nm;1.5TI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外观方面元较为时尚,很符合购车用户低龄化的趋势。S3则有着很棒的内饰质感,比起同级别合资车型毫不逊色。空间方面这两款车相差不多,都达到了小型SUV该有的水准。动力方面两款车也足够应付日常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