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动力强/空间大 买7座车看这辆也不错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7-09-12 11:01编辑:王厅

  瑞风M4内饰设计得很大气,中控采用仿木纹板装饰,虽然塑料感强了一些,但是视觉效果却非常出色,毕竟这种车乘客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营造出高端大气的氛围,这样的做法江淮汽车拿捏得非常到位。再加上中控区大量采用金属拉丝和镀铬条的点缀,瑞风M4内饰设计真的很沉稳大气,看起来高档对于MPV来说,确实很重要。

  多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有大面积银色饰条装饰,视觉效果更显精致。可以控制多媒体系统、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7英寸显示屏不仅可以进行触屏操作,还提供了实体按键。瑞风M4对后排乘客照顾的很周到,高配车型后排设有独立的空调调节系统,整体做的确实很不错。如果不是有更高端的M6面世,瑞风M4说是江淮汽车瑞风M系列的中端车型也当之无愧。对比起竞争对手,江淮汽车在MPV领域中更能抓准客户的需求。

  空间上瑞风M4更是无话可说了,兵哥试驾的2017款1.9T柴油手动豪华型并没有采用皮质座椅,但舒适性和支撑性都很不错,兵哥有必要和大家说明一下,其实这种售价并不高的车型,特别是几万元,十来万的车型,一般而言,皮质座椅用的都不是真皮材质。M4的主驾座椅可以提供六向手动调节。

  第二排采用双座椅的设计,拥有更好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不过这类大空间的MPV车型,再费笔墨去描写空间实用性以及灵活性,貌似有点多余了,同级别车型在空间、桌椅的调节方面也都大同小异。一句话,咋用都够!

  有必要说的是瑞风M4的动力匹配,这款车共搭载三种动力,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196牛米);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以及兵哥前段时间试驾的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2.0升自然吸气车型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2.0升涡轮增压车型和1.9升涡轮增压柴油版车型搭载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也就是说,瑞风M4全系没有自动挡车型,这也是兵哥绝对最最最遗憾的地方。当然,这也是厂家的定位原因,想要自动挡车型?买M5或者即将上市的M6去。

  兵哥试驾的柴油版M4,动力输出很畅快,低扭非常充沛。油门踏板的调校也比较轻盈,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动力提升也很明显。比较遗憾的是兵哥没有为团友们测试到满载的动力表现,不过按照这款车的表现来看,满载的情况下在市区跑毫无压力。

  这款车入挡操作顺畅且无生涩感,离合器踏板的回馈力度适中,半联动行程比较长。再加上柴油发动机低扭强的特点,这款车上手很容易,不易熄火!不过开MPV的司机,特别是这种商乘两用的定位MPV,基本都是老司机在开,手动挡也绝对没问题!有一点值得说的是,由于柴油发动机天生的特点,噪音大,震动比汽油发动机明显,如果您更多的时间是载人的话,建议买汽油版车型。特别是小企业主或者是旅舍、酒店的接送车,买这款M4再适合不过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