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日美德法四杰最省油车型推荐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07 10:08编辑:王立银

  现在对于一辆车的能耗管理愈发严格,国家会好好控制一辆车的排放物,而我们则只需要关心这辆车的油耗能不能接受。特别是买合资A级车的时候,油耗表现依旧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此,下面编者就列四款车型来讲讲。

  思域这款车堪称A级车中的标杆,稍微看点汽车资讯的网友相信对这款车都不陌生。之所以这么省油,首先思域采用了铝制缸体和缸盖,整备质量仅有1.3吨左右;然后发动机均采用直喷技术,提升燃烧效率。

  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CVT变速箱,MT变速箱就不必多说,乃是公认的省油利器。至于CVT虽然有液力变矩器来消耗一部分动力,但凭借无级可调这个特性,总能在每个速度下找到最佳转速来保证油耗表现。

  朗逸被很多人戏称“德原朗”,就是因为它是一台特供车,但特供其实没有任何问题,所谓“英雄莫问出处”。朗逸的油耗成绩单也是相当漂亮,1.4T车型同样仅有1.3吨左右的车重,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会更高。不过1.4T车型要用95号汽油,所以最终的油费还比1.6L多一点。

  虽然1.6L车型比1.4T的要轻一个小姐姐的重量(45kg左右),但是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燃烧效率上自然没有1.4T的直喷高。再有就是与之匹配的AT变速箱有液力变矩器来过渡一下动力输出,令车子开起来更为平顺,不过要降低一下传动效率。

  威朗的油耗相比上面两款车型稍微高了一丢丢,不过还是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过去美系车总给人一种“油老虎”的感觉,现在它们都迫切想要撕掉这个标签,轻量化只是其中重要一步。威朗的整备质量与上两款车型差不多,都在1.3吨左右。

  真正把威朗油耗压下来的“杀手锏”还是0.27的风阻系数。得益于采用大倾角前风挡和快背式车顶等空气动力学设计才得出这么低的一个风阻系数,一般的A级车都在0.30以上。荣威i6 0.25的风阻系数已经排到量产车中的第5位,第1是0.22cd的奔驰 CLA。

  308的油耗成绩算是中规中矩,全系发动机都采用了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能有效对进气门实行更精准的控制,提升燃烧效率。1.2T车型本身基础排量就少,而且又是采用直喷技术,因此手动挡车型的油耗很可观,自动挡车型则明显受累于液力变矩器。

  1.6L车型采用的是铁制缸体,质量更重,同时发动机的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在燃烧效率上就不如直喷高,这也导致了它的油耗偏高一点点。令人惊喜的是1.6T车型的油耗仅比1.6L高一点点而已,但动力提升确实显著。

  总结

  可以看到目前的A级车在油耗上已经有明显的改变,很少有动辄超过9L/100km的车型。威朗和308的表现最令人惊喜,油耗不高,但乘坐质感确实上乘;1.6L+6AT的朗逸一直都是家用车的好选择;思域则是这个级别一位全能型选手,奈何要加价苦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