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大和插班生的对话 奔驰E级对比沃尔沃S90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7-08-24 11:22编辑:王厅

  如果我说四、五十万价位中大型车谁最具代表性,我想大家都会说是奔驰E级吧,自诞生以来一直都稳居C级车龙头老大的位置的它,向来的竞争对手都是隔壁厂的宝马5系吧,但现在有这么一个插班生诞生了,沃尔沃S90凭借着其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北欧简约冷淡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相比满大街的奔驰E级。

  如果我说四、五十万价位中大型车谁最具代表性,我想大家都会说是奔驰E级吧,自诞生以来一直都稳居C级车龙头老大的位置的它,向来的竞争对手都是隔壁厂的宝马5系吧,但现在有这么一个插班生诞生了,沃尔沃S90凭借着其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北欧简约冷淡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相比满大街的奔驰E级,S90还多了一点个性,小众的意思,下面就通过对比来看看这两款车怎么选吧。

  这一次选取的对比车型均为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虽然立标版的奔驰E级更加商务显然更符合其定位,但在这个什么都说运动气质的年代,倒是大标版的更受欢迎。

    外形:时尚精致VS北欧冷淡风

  外形上两车是两种风格,奔驰E级的风格与大哥S级靠拢,精致运动兼具的前脸造型看着大气十足;沃尔沃S90的前脸造型十分方正,进气格栅采用内凹的镀铬装饰条看着很厚重,整个车头的高度基本保持一致,一副成熟稳重大叔风,“雷神之锤”的大灯造型倒是增加些许时尚感。

  车身侧面能看出两车都采用了三角窗分离格局,这样好处在于后门尺寸更小开启更方便,而且确保上下后排时的头部空间,大大提升档次感。相比E级加长版采用L型标识,沃尔沃的车身侧面更为简洁,有力的腰线横贯车身力量感很强,而E级的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线性、动感。

  从车身数据上能看出沃尔沃S90的长度、宽度都稍胜奔驰E级,但E级的高度以及轴距都要长那么一点点,实际上这样的差距基本很难用眼睛分别出来的,但E级的外形会给人更加修长的感觉。

  来到车尾,两车同样是不一样的风格,E级十分圆滑的过渡加上小尺寸的尾灯同样是小S的感觉;S90夸张的尾灯造型成功引起我的注意,造型独特的同时点亮效果识别度也十分强,外抛的后保险杠给人厚重的感觉,整体层次感很足,北欧风格就该如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