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自主SUV 谁可问鼎性价比之王?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7-08-11 11:25编辑:王家浩

  论当下SUV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地带在哪儿,10万级的自主阵地认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而各路英豪之中就属常年制霸销量桂冠的哈弗系列最火爆。不过在面对步步紧逼的强力对手时,哈弗亦需要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线来维持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于是在2017年哈弗将旗下全新细分车型——哈弗M6投入至这片混沌战场,从定位上看哈弗M6将不可避免的陷入奇瑞瑞虎5、长安CS75等一众老将的围追堵截中。想在血雨腥风的自主SUV战场生存下来并斩获殊荣没有十足的诚意是难以实现的,对此哈弗M6是否已经成竹在胸?我们一同分析......

  2017款哈弗M6 1.5T自动两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

  哈弗推出M6车型的目标很明确——即打造一款处于8至10万元价格区间的适合年轻家庭的高性价比SUV。为了达成高性价比和吸引年轻用户的目的,哈弗M6以“10万元内1.5T发动机+6AT变速器SUV”的产品定位切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打造外形,与此同时增加了更为符合年轻人用车习惯的实用配置,力求在性价比上进一步突破,成为哈弗SUV家族中的下一辆爆款。

  2017款瑞虎5 1.5T CVT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

  2017款瑞虎5 1.5T CVT舒适版在车系中处于中高配置,搭载1.5升涡轮增压引擎与CVT无级变速箱,相较顶配车型而言其虽在配置上不占优势,但凭借较合理的市场终端价格使其成为了目前在售的主力车款。

  2017款CS75 1.5T尚酷版自动锋尚型

  官方指导价:10.58万元

  长安CS75的外观设计硬朗,长安旗下的热销车型。CS75 1.5T尚酷版自动锋尚型在车系中居于中间位置,配备动力强劲的1.5升涡轮增压引擎和6速自动变速箱。目前在官价上也有着小幅优惠。

  车辆尺寸参数对比

  外观设计上哈弗M6前脸采用黑色高亮蜂窝状中网搭配镀铬装饰条描边,车侧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后侧窗,这使得哈弗M6在视觉观感上较之保守的瑞虎5与CS75更为运动,而在车尾部分,设计师则将尾门镀铬装饰条与尾灯巧妙融合,贯穿尾部的凌厉造型为哈弗M6的车尾增添了稳重感。

  从车身三围尺寸与轴距上看哈弗M6与CS75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瑞虎5相对紧凑一些,要小上一圈,而这些数据量化后会直接体现在车内的乘坐与置物空间上,稍后我们也会进行对比。

   动力对比

  独立悬架和四轮碟刹均是三车的标配,这充分体现出了自主车型的性价比。而在动力方面,三者同样配备了主流的直列4缸1.5升涡轮增压引擎,相比之下长安CS75凭借直喷技术在动力输出上取得了一些优势,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在燃油经济性没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期略高的养护费用将会成为CS75的不利因素,这就需要车主自行权衡了。

  再看哈弗M6与瑞虎5,二者的动力参数虽略为保守,不过成熟可靠的电喷对油品适应性更佳,更能从容的应对复杂的日常用车环境。而作为已在哈弗上征战多年的成熟产品,哈弗M6 1.5T两驱尊贵型上的这套“黄金组合”已经过了上百万哈弗车主检验,品质还是有口皆碑的,即便偶尔自驾到偏远地区郊游亦不用担心外界环境对其的影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在三车中独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拥堵的市区更利于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