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小型SUV争霸战重燃战火 该选谁呢?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7-21 11:07作者:王博 编辑:王厅

  如今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几乎被本田兄弟霸占,随着日产、丰田相继推出旗下新款小型SUV,这一局面即将改变。日产旗下首款小型SUV劲客前天也上市销售,与此同时CH-R的国产步伐也在加快,合资小型SUV市场集结号正式吹响。

  也许对于现如今的合资SUV市场来说情况确实比较复杂。从最小的福特翼博改款,到稍大一点的日产劲客、马自达CX-3、丰田CH-R,再到紧凑级的换代本田CR-V、改款马自达CX-5,一直往上还有更大的雪铁龙C5 Aircross,更豪华的沃尔沃XC60,更好玩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又大又豪华又好玩的发现5。有大有小,有老有嫩的,一大波合资SUV 前脚掌贴着后脚跟排队上市呢。不过对于小型合资SUV来说,劲客的上市又将这个本来就已是硝烟弥漫的市场重新点燃。“小”才大用的他们该选谁呢?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劲客

   新车指导价:9.98万-13.48万

   优惠幅度:无优惠

  劲客定位于一款小型SUV,直指本田的“双胞胎兄弟”缤智和XR-V。从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不难看出,劲客就是瞄准了90后这个年轻市场,总被人品头论足,说是居家必备良品的日产车终于也要重走一回青春路了。

  在之前的上海车展,想必大家已经领略过劲客的风采了,很有辨识度的家族前脸和丰富的车身线条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初印象。

  劲客的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看着很年轻、很个性。V型进气格栅有很高的辨识度,自动大灯的造型有一定的立体感,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整个车头的造型还是很抢眼的。

  方向盘造型很运动,握着也很合手,不过表面的皮质有点儿偏硬触感一般,同时多功能按键的尺寸也有点儿小,容易发生误触。中控屏尺寸中规中矩,它的优势在于操控流畅以及支持CarPlay。

  然而它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却表现平平,暂且不说全景天窗,就连普通的天窗它全系也都没有配备,同时自动空调也没有出现。

  作为一个后来者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次它的动力系统相对单一,同时还只有三款配置车型,留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不大,最后全系都没有天窗、自动空调,在驾乘舒适性上打了一定的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