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后排空间别有洞天 试驾全新东风本田XR-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11 09:36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每每有人问起,为何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如此火爆?你会怎么回答。

  空间够大,足够宽敞。

  空间灵活多变,装载物品方便。

  车子够大,开出去有面子。

  底盘高,不惧烂路。

  以上这些,是不是你最常听到的理由。

  仔细想来,对于对于中国用户来说。除一二线大城市,换车周期较快之外。中国大多数老百姓,购车多是家庭首款车型,自然要考虑到很多需求。除了车子够大,空间够宽敞,稳定可靠,好开好用外,底盘高,能走许多烂路也是实际需求。

  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虽定位为小型SUV,但凭借可靠的品质,多变的空间,与高一级别的紧凑级SUV相比,也有着不小的优势。毕竟,上市至今8年有余,120万用户的销量数据是不会骗人的。那么,这款新车到底有什么神奇的魅力呢?

  #静态:精致、稳定,魔术空间惊喜十足。

  论车企对于车内空间的极致运用,本田一向都是顶尖的。无论是小型车级别的明星车型飞度,还是今天试驾的主角东风本田XR-V(以下简称本田XR-V),都继承了这一让人惊喜的亮点。今天,咱们就从本田XR-V的后排说起。

  空间,是许多消费者购买SUV的一大需求,且在购买时也会首先考虑紧凑级SUV车型。但依然有不少人选择本田XR-V,原因就在于这款车型空间部分有着越级的表现。

  车身尺寸部分,本田XR-V长宽高分别是4380/1790/1590mm,长度和宽度相较于现款有所增加,轴距则是标准的2610mm。但在乘坐空间部分,以本人175cm的身高,无论前后排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且腿部与头部空间均较为宽敞。

  同时,前排储物部分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区域,搭配挡把后方的杯座与扶手箱,以及两侧门板储物空间,日常使用随手物品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搁置。

  当然,最惊喜的是后排,除拥有常规的后座空调出风口、水杯架,以及2个USB充电接口外,对于后排空间的利用,相信本田说第一,无人敢说第二。实际体验部分,后排座椅可向上翻折,加之整个地板比较平整,装载大尺寸液晶电视、花盆什么的非常方便。当然,为后排拓展性牺牲了坐垫厚度,好在坐垫足够软和,短途出行还是能够应付的。

  此外,后排座椅靠背同样支持分割放倒,后备厢空间规整,且左侧配备有照明和挂钩,日常使用绝对是非常足够的。

  内饰设计相较于现款车型而言,可谓的翻天覆地,整体与采用与思域相同的设计理念。9英寸多媒体屏幕悬浮于中控之上,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立体感十足。搭配尺寸合适的液晶仪表,视觉感受清晰且有非常便利。多媒体系统部分,则采用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交互,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主被动安全部分,则搭载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具备ACC主动巡航控制、LWD车道偏移预警、FCW预碰撞警示、LKAS车道保持辅助等系统,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能力。

  此外,另一个让人有好感的地方是,本田XR-V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单独设计,一方面是日常使用设置空间简单快捷。另一个优势则是,即便车机死机无法控制,也不影响车内制冷或制热。毕竟现如今多少主打智能科技的新车,车机卡顿、死机无法控制的事件很多。同时,在这近40°的夏季,在外面多待1分钟都是受罪。而且,空调控制区域下方左右两侧均设置有USB充电接口,中间的储物格也可以用户放置手机等,底部则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外观颜值部分,整体设计更加时尚精致。作为全新车型,六边形大尺寸中网采用镀铬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扁平化灯组设计,视觉效果具备一定的运动感和攻击性。细节上,车辆前保险杠底部的镀铬装饰,在靠近车辆左侧部分还加入一个“闪电”元素,还是非常个性的。灯组部分,则均为LED光源,照明效果无须担心。

  车辆侧面,整体轮廓则与现款车型极度相似,但由于车长和车宽有所增加,视觉上新车有着更加舒展的比例,看上去也更加宽大低趴。同时,腰线勾勒贯穿车身,整体更加稳重一些。后门把手则依旧位于C柱部分,也是本田XR-V的标志性设计了。轮圈部分,试驾车型搭载枪灰色双五辐运动轮毂,配备马牌UC6轮胎,尺寸为225/50 R18。

  车辆尾部依旧采用贯穿式后尾灯设计,只不过灯组内部布局重新设计,LED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和质感均有着一定的提升。其余部分,整个尾部设计通过线条的勾勒设计,使得尾部还是有着一定的层次感。不过,底部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降低了一些运动氛围。相信,看到这里不少人觉得本田XR-V会有一些眼熟。整体来说,本田XR-V与旗下纯电SUV e:NS1整体设计风格与尺寸有着一定的相似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