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6万起售 这两款高颜值中型车怎么选?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7-07-19 12:55编辑:王家浩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开化,“全民汽车时代”的进程已经越来越深入,在以往,“官商阶级”专用的中型轿车时至今日早已经是很多家庭购车的首选,不少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起售价也越来越低。

  全新的雪铁龙C5和东风悦达起亚K5,就是两款起售价不高,但配置供给程度丰富的高性价比中型轿车代表,两款车的定位相同,而且性格很相似:在务实的产品力上略微带有一丝小众的个性;重点是售价都不算太贵,两款车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对比后才能见分晓。

  刚柔相悖的视觉反差

  法系车向来代表着法国人的天马行空,而韩系车也擅长整容;来自东西方不同的设计语言在这两款车上同样得到了体现;第三代C5比C6更收敛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大众审美,但矩阵式的灯组、与车标融为一体的前脸镀铬、短促紧凑的车尾造型还是能体现出法国设计师主张浪漫的设计情怀。

  起亚K5的外观则带有一丝嚣张意味,雕塑感极强的车身线条打造出了一副挺有攻击力的轿跑车造型,处处体现着一股性能范儿,K5凌厉的层次感会给予人更加阳刚迅猛的视觉效果。

  而内饰层面上,说真的设计感更强烈的第三代C5会让人更具有新鲜感,最近几款法系新车的内饰都挺经验的,作为中型车的C5也不例外,而K5的驾驶舱则是一种务实至上的感觉,不知是否韩国的设计师在外观动刀上用力过猛了到了车内就显得疲软呢?

  从整体设计上看,虎哥可能更喜欢雪铁龙C5这种内外兼修的务实态度,尽管惊喜程度不大,但比K5相对强烈的视觉落差更令人容易接受一些。

  配置各有千秋,但K5面子更足

  空间上,两车轴距差异只在1公分的水平,但空间表现有所不同。C5的空间表现性跟上一代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毕竟法系车整体不是一个营造空间表现性的高手,而起亚K5的空间则相对更有优势一些,虽然空间攫取能力同样不是业界领先,但乘坐宽敞感还是更胜一筹。

  然而在配置的供给上,似乎雪铁龙C5这次有些不想让韩系车拿走“低价高配”的名头。作为一款二十一万出头的中型轿车,雪铁龙C5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这个在近两年被各大厂商以及高端车型追捧的配置,雪铁龙也似乎在宣告着自己并不是一个逊色于科技性配置的品牌。

  综合来看如果要从配置上决定性价比,起亚K5无疑是更胜一筹,起码在看得见的档次感上,后排遮阳帘、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这类可以凸显出B格的配置能更让消费者在看车的时候动心,更值得一提的是起亚K5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尺寸备胎,这一点跟无备胎供给的雪铁龙C5相比,显然更讨中国消费者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