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实惠 这两款车是城市通勤好选择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14 12:40作者:岩哥侃车编辑:王家浩

  二:上汽通用雪佛兰-两厢版科鲁兹

  新车指导价:10.99-16.99万元

  科鲁兹进入国内市场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可以说它也是经过大起大落的车型。在今年2月,科鲁兹推出了两厢版车型,那么它与骐达相比,有着什么样的亮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部分,两厢版科鲁兹与三厢版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前脸设计。分段式的进气格栅以及横向的镀铬装饰,使得科鲁兹的前脸看上去非常动感。其L型的日间行车灯较为个性,点亮之后的造型很好看,并且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两厢版科鲁兹的车身尺寸为4450×1807×1459mm,轴距为2700mm,与同为两厢版车型的高尔夫、福克斯相比,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还是有着一定优势的。但相比之下,科鲁兹的车身侧面有些亮点不足,轮圈的样式也较为单一。车辆的尾部设计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亮点不多,可视觉效果总体不错。

  两厢版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与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个人觉得其造型比骐达更加年轻化。竖向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内嵌式的中控液晶屏让中控区域显得非常饱满,按键和旋钮布局清晰,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其多媒体功能较为丰富,除了安吉星外,还支持手机映射,娱乐性和实用性较强。

  后备箱空间方面与骐达相比科鲁兹略显逊色,其基础容积仅为290L,如果想要放置大件物品,需要将后排的盖板卸下,或者放倒第二排座椅,便利性有所下降。

  动力部分,两厢版科鲁兹搭载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马力,最大扭矩为14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购买建议: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较为流行的今天,建议您购买指导价为14.99万元1.4T两厢炫锋版。其中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发动机启停、手机映射等均有所配备,总体的配置水平比较不错。

  总结:如果您单纯的追求代步和使实用,那么价格相对实惠、燃油经济性出色、储物空间更为宽敞的骐达更加适合您。但如果您除了代步外,也比较注重车内的娱乐性以及配置,那么两厢版科鲁兹则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