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飙组合拳 盘点几款国产混动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30 09:18作者:8车道 编辑:刘嘉琪

  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国产混合动力车型的队伍也逐渐壮大,我们来看看哪些国产车可以还你一片蓝天。

  上汽荣威 ei6

  补贴前售价:20.18-22.28万元

   补贴后售价:16.58-18.68万元(以上海地区为例)

  荣威ei6采用了一台1.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8kW,最大扭矩622N?m,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来说是十分充足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省不省油是购买混动车型的一大要素。荣威ei6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3km。在加速到30km/h之后发动机才会介入,动能回收系统分为三档调节,在节能方面做的还是蛮不错的。

  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荣威ei6凭借着“智能互联”的技术在紧凑型混动家轿市场中开辟一片自己的天地。对于上海地区的用户来说,它不单单意味着一台混合动力车型,还包含着一块牌照。在限号限购还堵车的大都市,一款混动车型是很好的选择。

   比亚迪 秦100

  补贴前售价:23.59-25.59万元

  补贴后售价:16.99-18.99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

  现款的秦100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电动机组的辅助,可产生223kW的最大功率以及479N?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很是亮眼。而在降低能耗方面,这款国内混动市场中的老兵在更换了三元锂电池组之后,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km,相当的令人惊喜。

  高配置向来都是国产车的标志,比亚迪秦也不例外。当然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纯电模式续航里程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而在这个方面,秦以纯电续航100km的傲人成绩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车辆整体质感的提升,秦的销量也会呈上涨的趋势。

  上汽荣威 eRX5

  补贴前售价:26.59-29.68万元

   补贴后售价:20.99-22.99万元(以上海地区为例)

  荣威eRX5搭载的是一台1.5L直喷增压的发动机,与之共同组成动力系统的是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6kW和30kW,扭矩分别为318N?m和150N?m。综合动力输出210 kW和704N?m,应对日常驾驶绰绰有余。在电池组方面,eRX5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0km。

  混动版的eRX5更多的面向上海地区的市场,而纯电动版的ERX5会主攻北京市场。有了RX5的热销表现,同样秉承着互联网概念的eRX5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在质感上都会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邵景峰设计师的带领下,上汽荣威eRX5能够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还是很让我期待的。

   比亚迪 宋DM

   补贴前售价:21.59-24.59万元

  补贴后售价:17.99-20.99万元(全国统一售价)

  比亚迪在混合动力市场上可以说是老油条了,这款搭载了“542”科技的宋DM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33kW,综合扭矩为740N?m,这样的参数让人十分喜爱。同时,纯电动的续航里程达到了80km,在节能减排方面比亚迪宋也处于国内高级水准。

  作为比亚迪“542”技术的重拳产品,宋混合动力版的加速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突出。当然,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车型是为了节约油耗,纯电模式续航60km的能力让它可以对付日常上下班。如果价格能够再降低一些,宋混合动力版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小结:荣威在混合动力市场上推出了ei6和eRX5,等于说是打了一个组合拳。一方面在火热的紧凑型家轿市场和紧凑型SUV市场都注入了新鲜血液,另一方面也在未来会更加火热的混合动力市场打下基础。这种做法相当精明,不过具体的市场反映还是要看车辆本身的性能。

  而比亚迪作为国内混合动力市场中的老油条,除了秦和宋以外,还有唐和其他的新能源车型。看来比亚迪是想早早的拿下国内混合动力市场的大佬地位,不过还是那句话。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还得是车辆本身的表现说了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