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本田思域与吉利博瑞 选择国产车差在哪里?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12 11:01作者:汽车爱好家 编辑:刘嘉琪

  本田十代思域,或者称为新思域,自上市之初就惹得市场一片火热,各种加价等车,也止不住消费者的哄抢,而本期另一位主角,则是去年G20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吉利的旗舰轿车博瑞,本着只要价格重叠,就能被拿来对比的原则,所以一切的公平与不公平,在这里都不存在,只对比符合实际的同价位选车中,两台车的好与坏。

   本田-思域

  新思域是台好车,这点无论怎么讲,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官方指导价:11.59万-16.99万,丝毫不夸张的来说,在这个价位区间内,找不到第二台综合性能比它更好的车,也是这台车为什么自上市之初,能持续火爆到现在的原因,毕竟硬实力才是第一位。

  整车尺寸4649x1800x1416,标准的A级紧凑轿车,对于轿跑的名头,还谈不上思域,但是后半车身的溜背造型,是有些轿跑的感觉,不过这样也带来一些弊端,后排乘坐空间或者是舒适感,会因为这个好看的造型,受到一些影响,至于整车外观这个大胆而新颖的设计,是丑还是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整车性能方面,则是新思域这台车最大的卖点,1.0T三缸涡轮发动机,提供125p马力、173Nm扭矩、92kW功率,1.5T四缸涡轮发动机,提供177p马力、226Nm扭矩、130kW功率,搭载当前匹配车辆最理想的CVT变速箱,当然低配还有6MT变速箱,这部超级牛的发动机,让这台车拥有着很高的极限性能,不过1.0T的三缸版本还是不要选购,纯属是拉低价位门槛的车型,没什么实际意义。

  那么接下来该说说这台车的问题,思域也像飞度一样,也算是买发动机送车壳,不过这个车壳是比飞度好太多,没有那么的寒酸,在配置上还充满着科技感,不过做工和质感上就差了很多,首先就是常见的东本式不走心,各种略显粗糙的做工,肉眼就能很清晰的分辨出来,其次就是质感,思域这台车的整体安全性是没多大问题,但是薄弱的车体外壳,会在发生碰撞或者剐蹭时,出现较大的损伤,增加维修费用,在得到强大性能的同时,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不然思域也不止这个价钱。

   吉利-博瑞

  吉利博瑞作为G20峰会官方用车,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表现的却是一直不温不火,反而被同门suv的博越压了一头,而两者则同为吉利的旗舰车型,造成这点比较重要的原因,与这个售价的关系比较大,毕竟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讲,是不怎么愿意掏15万左右,选择一台国产车。

  博瑞的官方指导价为:11.98万-22.98万,主要售卖版本与思域相差不多,也是为什么拿这两者来做对比,首先就外观上来讲,中网这个品牌logo放大的盾牌式造型,有点像蜘蛛网,对于密集恐惧症,或者是女性消费者来讲,不太讨喜,另外整车侧面,差点给看成宝马3系GT,不过外观的设计已经脱离山寨的诟病,自主设计的元素还是很浓厚,只需更新优化就好。

  博瑞是台正统的B级轿车,尺寸为4956x1861x1513,与宝马5系相差无几,在车辆性能方面分为三个版本,2.4L自吸发动级,提供162p马力、210Nm扭矩、119kW功率;1.8T涡轮发动机,提供163p马力、250Nm扭矩、120kW功率;3.5L的V6自吸发动机,提供275p马力、326Nm扭矩、202kW功率,三个版本全部匹配6AT变速箱,这个性能与思域相比算是天差地别,但是胜在技术稳定,不过排量都处于一个挺尴尬的数值。

  先讲下这台车的弱点,性能方面比较中规中矩,使用成熟的老技术,好处就是性能比较稳定,毕竟作为G20官方用车,一切以平稳为主,优点就是这台车有个5米的尺寸,再加上标配的豪华配置,在硬配置上是思域无法比拟的,但是弱点我们开头也说了,还是那个这么多年一直被诟病的三大件,不过这点一直在进步,还需要时间等待。

  小编有话说:思域是台高性能的紧凑级轿车,但是做工与配置比较不走心,而博瑞是台性能平稳,但没什么亮点的高配置中型轿车,所以怎么取舍,还是要看各位的选择,不过这次可以预测选思域的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