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售价12-40万 7款待上市纯电动SUV盘点

来源:电动邦时间:2017-06-12 10:44作者:海森 编辑:王厅

  相较在售纯电动SUV,它们的竞争力更强吗?

  燃油车SUV车型在国内火热得一塌糊涂,哈弗H6能够细分出60多款在售车型,可见市场竞争之烈、需求之旺。

  反观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整体市场弱小的情况下,SUV车型数量、销量自然羸弱,车款不过数种,月销不过千台。似乎简单介绍几款在售车型没啥意思,在冥思苦想中,毛主席他老人家那句话点拨了我,写下这篇文章: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

  笔者观察,5款在售纯电动SUV摆在一起,就像织就了一张特别稀疏的网,放在海产资源丰富的水域,漏掉了N多“鱼”。

  从车型尺寸、补贴后售价均能看出,5款车可分为三大阵营,小型SUV,紧凑级SUV,中大型SUV。

  其中,由于车型数量较少,市场并未被精耕细作。从价格上看,12万元以下,14-18万元,23-30万元的价格区间尚属真空地带,但你要知道,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真空,总要有什么填补进去。而盘点尚未上市的各品牌SUV车型时,发现,wow,他们正在瞄准空白地带,努力地冲。

   2500mm轴距上的战争

     比亚迪元EV

  比亚迪元EV,车身尺寸为4360×1785×1690mm,轴距2535mm,车型定位在宋EV之下,所以售价预计在15-17万元之间,元EV一旦上市不仅丰富了自家的产品线布局,也会再向下挖掘市场上的潜在用户。

  外观方面,比亚迪元EV仅在车身标识、充电口等细节上与燃油版有所不同。

  内饰方面,设计风格与宋EV相同,并没有采用大屏设计,颇有大众套娃设计之感,熟悉比亚迪内饰布局的朋友上手会很简单。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EV将沿袭宋EV的动力配备,搭载双电机系统,两台电机分别驱动前后轴,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60kW。目前续航里程信息不明,预计在250km左右。

    广汽传祺GE3

  又是一款轴距在2500mm左右的小型SUV,其具体车身尺寸为4337/1825/1655mm,轴距2560mm,相比较在售的EX260和元EV,广汽传祺的这款车外观上设计更加简洁,且三角元素体现在各处细节造型上。

  GE3采用了家族式“凌云翼”设计,前进气格栅为封闭状,内部是菱形的装饰纹理,底部的光带条则会与前大灯组相连。前保险杠造型激进,两侧三角造型极具辨识。

  车身侧面较为紧凑,腰线从前轮一直延伸至后尾灯。GE3采用19寸低风阻设计轮毂,纯黑色类似悬浮式的车顶突出运动感。

  车身侧面较为紧凑,腰线从前轮一直延伸至后尾灯。GE3采用19寸低风阻设计轮毂,纯黑色类似悬浮式的车顶突出运动感。

  动力方面,GE3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90N·m,最大续航里程将大于31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9.3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