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一汽-大众捷达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如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已经普遍提高,私家车也顺理成章地走进了千家万户,对于最为火热的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各个品牌都是杀红了眼。产品多了自然竞争也就愈加激烈,入门级紧凑型家用轿车也不再是仅仅仅局限于“日常代步”这个简单的定位,为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厂商对于这类车型的舒适度以及实用性方面的关注越来越多,力求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带来了在这个领域拼杀多年的老资历“老炮儿”一汽-大众新捷达,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视野盲区测试

  盲区测试中,新款捷达的表现非常出色,视野盲区很小。由于定位是紧凑级家用轿车,所以相对不大的车身尺寸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盲区存在,总的来看新捷达在这方面表现非常不错。

  倒车辅助测试

  虽然顶配车型可以选装中央显示屏,但可惜的是并没有倒车影像功能,只有一个后方的倒车雷达。令人意外的是,新捷达使用的这个倒车雷达的检测范围非常大,实测距离障碍物189cm时便就会开始报警,前两段的距离把控也比较平均,最近最末端报警近距离为49cm,提前量留的比较大,能够给驾驶员留下很好的预判时间。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虽然没有无钥匙进入等高科技配置,但是考虑其定位综合来看,这样的表现倒也符合预期。车门的开口不错,A柱倾角也比较大,上下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座椅的质感和支撑性都很不错,但坐垫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柔软。

  中央扶手箱虽然能够调节高低,但是终究还是短了一些,正常驾驶坐姿手肘很难枕在上面。

  中央扶手箱虽然能够带来一定的储物空间,但是却严重影响了手刹的正常使用。如图这样的反向拉手刹的姿势还真不是谁都能够熟练掌握的。

  座椅加热的功能非常实用,尤其是在非常寒冷的北方。

  车载系统操作便利性测试

  前面提到了这套多媒体系统是需要进行选装的,而且整体功能比较简单。通过蓝牙与手机进行连接,能够接打电话和播放手机的音乐,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功能,支持USB、AUS以及SD卡等众多外接音源接口,实用性不错。

  自动空调实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操作简单,旋钮质感也非常出众。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体验

  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不错,门板位置以及中央扶手的高度都非常合适,胳膊放在上面休息很合适。后排的中央扶手是顶配和两款豪华型才享有的配置,稍有些短小,而且并没有杯托和其他储物空间。

  虽然整体的乘坐舒适性不错,但是坐垫较短的缺点在长途旅行的过程中就会显露出来,坐垫对于大腿的支撑有些不到位,而且轿车普遍还是有些微躺的坐姿,时间长了难免会比较累。

  后排的中央头枕并没有缺席,这一点还是非常不错值得点赞的。但问题是中央地板的突起有些明显,甚至超过了一个“锤子”,而且比较窄,双脚并不能很好地放在上面,我想中间座位的乘客肯定不希望长时间乘坐。

  后备厢空间实测

  后备厢的开启方式有些不便捷,只能通过驾驶席车门上的开关或者是遥控器遥控钥匙的按键开启。

  内部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也比较规整。最里面是一整块裸露的钢板,空间拓展性不够还在其次,好歹也应该把它包起来才对,这样的视觉效果太差了,不够美观。

  另一个小问题是挺杆并没有做隐藏式的设计,这样裸露在外,很容易把放在侧面的物品挤压损坏,细节之处还有待提升。

  总结:

  大众车型一直深受国人喜爱,凭借的是德系的品质以及成熟的技术,产品力毋庸置疑。这辆新捷达延续了以往大众车型的优点,而在实用性以及配置方面的表现整体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但也没有致命缺点,很好的印证了“中庸”二字。虽然有些细节之处仍待改进,但是整体来看这辆新捷达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