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座MPV长安凌轩跟宝骏730比如何?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6 09:53作者:DearAuto编辑:刘嘉琪

   7座MPV长安凌轩跟宝骏730比如何?

  我原以为凌轩会定一个8-10万的价格跟全新宝骏730竞争,没想到凌轩定的是6.79-8.09万的价格跟经典款宝骏730杠上了。因为从凌轩的内饰做工、配置、动力等综合表现来看,凌轩是跟全新宝骏730旗鼓相当的,远比经典款宝骏730要好,所以看到凌轩公布售价的那一刻,挺吃惊的。

  凌轩是目前众多国产MPV中设计的比较好看的车型,空间利用率非常高,车内也宽敞舒适,作为家庭用车是最好不过的。

  凌轩1.6L的动力跟宝骏730 1.5L的动力相差不大,但内饰用料、做工是比宝骏730好的,完胜经典款宝骏730也是没有悬念的。

  不过凌轩跟全新宝骏730相比,却没有全新宝骏730“舒服”。舒服对MPV而言,远比操控、加速更重要。

  全新宝骏730之所以舒服,原因有两,一是座椅非常的松软,二是悬架的调校偏软(个人觉得全新宝骏730的后悬调校的不错,但前悬仍有改进空间,但无可厚非的是全新宝骏730已经是中国品牌中最舒服的MPV了。)凌轩在设计、空间、内饰用料及做工上都很不错,但座椅和悬挂调校还是硬了点。

  悬挂调校很考功夫,调硬比调软简单,调软又不松散,让人感到乘坐舒服是很难的,目前大多数中国品牌车企的产品,在调校上都是偏硬的,偏软的很少。别克GL8为什么卖的好?最重要的原因不是造型,而是这款车坐起来非常的舒服、安静,我在全新宝骏730看到了别克GL8某些影子,但做的还不够。

  总体而言,凌轩是一款很厚道的车,下半年还会推出自动挡版本。宝骏自推出全新宝骏730后,看得出他们想往上走,成为二胎家庭用车,不想再困在10万元以下拼价格战。需要一台MPV车型的朋友可按需选择。

  欧蓝德、途观L、奇骏和探界者这四款SUV车型,哪款适合家用,要求空间足,乘坐舒适。

  论车内空间途观L、奇骏和欧蓝德都挺大,后排坐3名乘客也不会拥挤,探界者稍微小一点。但在驾驶与乘坐舒适性方面,四款车的调校和定位各有不同。

  欧蓝德是国产同级唯一主打四驱的SUV,全系四款产品中,除了入门的2.0L车型为两驱车型之外,其余的2.4L车型全部提供了四驱系统。欧蓝德搭载的四驱系统也不简单,是三菱引以为傲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系统之前也搭载在三菱的性能机器EVO上,其公路行驶性能堪比更加著名的奥迪Quattro,越野通过性能又在Quattro之上,论性价比的话四款车型中欧蓝德最高。不过欧蓝德也有槽点,主要是内饰设计不够豪华,过于朴素。

  途观L是上汽大众前不久推出的新车,“L”顾名思义,就是在途观上加长而来,研发标准、动力性能没有太大的变化,变化最大的地方是内饰做工和空间,因途观本身就是一款明星车型,综合来看途观L的表现也不错,目前暂无优惠,性价比略低。

  全新奇骏最近改款上市,造型、配置均有变化,但也保留了原有的特点,譬如后排座椅像沙发,坐姿比前排高,方向盘指向模糊、悬挂调校偏软。对司机来说,这款车不怎么好开,对乘客来说,坐起来会比较舒服。

  探界者目前只有1.5T出售,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虽低,但配置并不高,内饰做工也比较粗糙,我更期待2.0T的版本。

  综合来看,若现金充裕的话,买台途观L和欧蓝德四驱是不错的选择。

    如何评价自由光和科雷傲?

  在配置和动力方面,自由光和科雷傲打了平手,都拥有全景天窗、大尺寸的中央显示屏、日间行车灯等豪华配置,搭载的也是2.0L和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空间方面,无论从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科雷傲是略大于自由光的。

  不过两款车的区别主要还是在调校上,自由光的调校会粗放一点,有股爷们劲,就连方向盘都比一般车型要大一点。科雷傲跟奇骏是同平台生产的车型,发动机、悬挂调校、方向盘的感觉和后排坐姿都很相似,开起来的感觉比较温柔,激烈驾驶不太适合它。简单来说,自由光粗犷却少了点精致,而科雷傲温柔却少了些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