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五菱升级座驾 10万以内的高品质MPV真不少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4-26 11:30作者:侯琪 编辑:王厅

  身边很多朋友不解为什么五菱宏光被大家誉为“神车”,再到后来更是衍生出了“秋名山车神”等一系列的传说。今天,三宝哥就给大家解释解释,为啥五菱宏光被誉为神车。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名单上,五菱宏光以超过65万辆的全年销量毫无悬念的成为国内卖的最多的车型。要知道,曾经一度单月销量超过8万的哈弗H6,还与五菱宏光相差7万辆的差距。因此,在汽车圈里,五菱宏光被誉为“宇宙第一神车”。

  不过,随着大家对汽车品质要求的逐渐提高,不少五菱宏光车主现在开始准备升级自己的座驾。把时间倒回到两年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率先推出了宝骏730,8万起的价格再加上不错的颜值和做工,迅速让宝骏730也登上了“神坛”。

  不过,现在来看,宝骏730已不再是五菱车主升级座驾的唯一选择,今天三宝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0万以内品质高的7座MPV。

   推荐车型一:力帆轩朗

    指导价格:6.98-10.68万

  车型亮点:颜值高、动力好

  力帆汽车全新MPV车型轩朗,新车每款车型都提供6座版和7座版,且价格相同。三宝哥第一次见到轩朗这款车是在2017上海车展的力帆展台,这款车给人的第一感受是“难道福特设计师跳槽到力帆了?”

  力帆轩朗有着与福特S-MAX相似的前脸,外观看上去很显档次,在同价位车型中它算是最好看的车型之一了,而且福特S-MAX在国内知名度也不高,所以可以说轩朗这次的整体外观造型还是比较成功的。

  车身尺寸方面,力帆轩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665mm,轴距为2780mm,相比宝骏730还要大一点,并且第三排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内饰设计上,力帆轩朗算是比较用心,软质材料以及仿缝线的处理使得新车很有质感,中间有一块尺寸很大的多媒体触控屏,其包含了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实用性很强。此外,高配车型还有像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和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力帆轩朗提供了多种搭配选择,包括1.8L、2.0L以及1.5T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CVT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二:东风风行S500

   指导价格:5.99-9.99万

   车型亮点:性价比高

  尽管外观方面没有太浮夸的设计元素,但东风风行S500的外观非常耐看,该车前脸看上去很大气,前格栅采用了四横条幅设计,大灯组尺寸较大,底部格栅采用了梯形造型,雾灯区域还采用了一些装饰,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行S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10/1720mm,轴距为2750mm。在车身宽度方面东风风行S500有一定优势,但车身长度和高度方面则不如宝骏730,两者轴距同为2750mm。

  东风风行S500的内饰虽然造型普通,但看着还是比较顺眼的。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制动力分配、车内空气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备厢开启自动照明功能等。此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等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S500搭载1.5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与1.5L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与1.6L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启辰M50V

   指导价格:6.58-8.49万

  车型亮点:省油、动力系统成熟

  今年4月,东风启辰全新MPV启辰M50V正式上市,新车在空间上采用了2+2+3式7座布局,售价区间为6.58-8.49万元。

  外观方面,启辰M50V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双幅镂空式镀铬中网的设计,两侧通过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相连,第一眼看上去还是具备一定新鲜感的,头灯边缘大量的镀铬装饰条,使其视觉效果比较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M50V的长宽高为4501/1726/1765mm,轴距为2750mm,车身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中略短。

  内饰设计上启辰M50V倒是比较有新意,新车的仪表盘采用了单炮筒式仪表设计,前排座椅还支持180°放倒。配置方面,启辰M50V中规中矩,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全景影像等功能也都有所配备。

  动力系统方面,启辰M50V搭载了1.5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二者均来自于日产,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2马力和124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不高于7升,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以上三款8-10万级别的自主品牌MPV,作为宝骏730的挑战者,在颜值、空间和性价比上都有不俗的实力。随着二孩政策开放以及五菱车主升级需求越来越多,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取代宝骏730的神车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